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助力科技创新

2020-08-26 15:01: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城区部分药店、超市,开展专利执法专项检查。执法人员仔细检查标注有专利标识或专利字样的商品,并对标注专利号的产品进行系统检索,排查有无假冒专利、专利标识标注不规范等违法行为。宿州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大队长耿嵩应邀对执法人员的执法过程作现场指导。执法人员在检查中指导商家进一步规范专利商品的采购管理,督促其健全进货索证制度,提升对侵犯知识产权商品的鉴别和自查能力,从源头上避免假冒专利、专利标识不规范的商品流入市场,切实保护专利权利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为适应当前知识产权执法办案新形势,区市场监管局邀请了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执法办案骨干作专题培训,讲解专利政策法规、执法办案程序、典型案例分析等,分享知识产权案件证据获取、分析方法、法律适用、案件定性和实施处罚等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基层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

为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一步激发知识产权创新动能,8月23日,区市场监管局参加了宿州市2020年科技活动周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安徽省专利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普及专利申请、专利保护等多方面知识,展示知识产权保护成果,增强公众对科技创新创业的热情和信心,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知识是创新驱动最核心的因素,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凝聚工作合力,构建更加完善的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服务体系,让知识产权为科技创新提供持续“原动力”。同时,结合“埇桥区2020年科技活动周”,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用市场监管部门的积极行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更好地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卢鹏)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 ...

  • 安徽省濉溪县市场监管局推进全县餐饮 ...

  • 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自动 ...

  • 江苏省海安市西场街道壮志村引导农民 ...

  • 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打造装备制造产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