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林航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并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2020-07-31 14:50: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30日下午,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林航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考察了企业登记档案“容e查”服务工作情况,并参加了座谈会。她强调,要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提高治理能力,扎实做好市场监管和“接诉即办”各项工作。

座谈会上,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春梅首先汇报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接诉即办”、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疫情发生以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深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深挖潜能做好市民接诉即办工作,在各条战线上奋勇担当,积极作为。

1、党建引领做好防疫统筹多措并举助力复工复产

搭建疫情防控工作体系,采取局领导“四不两直”、科包所“定向包片检查”、“回头看”等机制,全方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开启“绿色通道”、开展企业“接诉即办”、优化涉企服务效能、落实费用减免政策、出台20条复能达产助企服务措施、创新实行包容审慎监管,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深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采取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发挥科技优势深化风险防控、提升监管靶向性、集中开展大排查大检查等措施,有效提升食药安全综合治理能力。

3、深挖潜能做好市民接诉即办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一把手”负总责,建立完善“一二三四”工作制度,实行“一三五七”机制提升满意率,加强工单全流程管理,有效提升了“接诉即办”解决率和满意率,切实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副区长林航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担当,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区市场监管局监管链条长、覆盖业务广、工作职责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能够顶得住压力,迎难而上,保障市场秩序稳定、服务复工复产、驰援社区防控值守、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充分展示了市场监管局讲政治、有担当、业务专、能战斗的精神品格。她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创新工作方式,运用科技手段进一步提升监管效率

坚持以需求为导向,探索市场监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的有效途径,积极运用数字化、智慧管理等手段解决制约市场监管治理中存在的堵点、痛点问题。

二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振企业信心

要密切关注企业发展状况和难点需求,提供精准化服务措施,将政府工作落到实处。积极探索先行先试,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三是继续做好“接诉即办”,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水平

要以“接诉即办”为抓手,有针对性地解决持续困扰企业和群众的共性问题。进一步加强调研,开展分类研判,努力提升“接诉即办”工作的解决率和满意率。

海淀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科室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

(文:罗莎 图:张力军)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食品 ...

  • 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凤阳镇沔村菱角种 ...

  • 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南麂镇积极发展海 ...

  • 计量服务中小企业网络大讲堂公益广告 ...

  • 步行街绽放城市魅力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