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韶关市市场监管局提示您:请做好高温天气特种设备风险安全防范工作

2020-07-31 14:59: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以来,广东省韶关市多地已发出高温预警,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9度以上。面对如此高温天气,特种设备运行安全面临严峻考验。怎样落实好防范应对措施呢?

一、锅炉

1.燃料堆放应符合消防规范,控制燃料堆放数量,并且配备灭火设备。

2.高温酷暑天应增加自动保护装置的功能试验,确保其可靠工作。

3.加强通风措施,做好高温酷暑天的防暑降温工作,人员应按要求配备劳保用具和急救药品,重要场所可配备监视装置。

二、压力容器

⒈及时检查安全阀、压力表是否在检定有效期内;露天储罐的喷淋降温装置、浓度报警装置能否正常使用,严格控制液化气体贮槽的液位。

2.气瓶的运输和储存应避免在烈日下暴晒,应存放在阴凉处,必要时采取降温措施。

三、压力管道

1.严格控制操作参数。

2.严格按规范安装压力管道,确保压力管道的柔性,保证足够的膨胀量。

四、大型游乐设施

1.加强日常检查,及时更换开损坏橡胶轮和传感器,设备运行前做好传感器检测工作。

2.每日点检加强检查气管、油管情况,监护运行。

3.定期对电器设备进行除尘。

4.检查冷却系统,定期检测油压排油泄压。

五、场(厂)内机动车辆

1.配备灭火器,做好防自燃检查。

2.对轮胎的状况进行检查,及时更换老化、破损轮胎;

3.确保车辆不缺水、不漏油、不缺电,定期检查润滑油。

六、客运索道

1.监控设备温度,合理控制运行速度。

2.加强电气控制柜内降温,减轻负荷、避免长时间运行。

3.加强设备巡检,特别是电子安全装置检查。

七、电梯

1.加强日常管理和检查,降低电梯的故障率,对达不到电梯使用条件的电梯应停止使用。

2.采取降温措施,增加降温装置,使电梯工作稳定。

八、起重机械

1.对有可能的短路、触电电气装置加强日常巡查、巡检,认消防器材和设施的完好、有效。

2.定期检查液压系统油液品质、密封件封堵状况和滤油器滤芯状况,清理油迹和检查泄漏可能。

3.制定起重作业的防暑应急预案,进行起重作业防暑培训,做好当班前的身体状况确认。

九、作业人员

1.保持充足的睡眠,良好的休息。

2.注意防暑降温,避免高温日照暴晒、疲劳作业和中暑。提供足量的茶水、清凉含盐饮料、绿豆汤等清凉饮品,配备清凉油、霍香正气水、风油精。

3.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克服浮躁情绪,保持平和心态。(供稿:韶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食品 ...

  • 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凤阳镇沔村菱角种 ...

  • 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南麂镇积极发展海 ...

  • 计量服务中小企业网络大讲堂公益广告 ...

  • 步行街绽放城市魅力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