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通宵鏖战查险堵漏 江湖无恙征战有“老兵”

2020-07-21 10:45: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13日,长江鄱阳湖超高水位仍在继续,这已是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市场监管局抗洪抢险突击队进驻新港镇东升大堤责任段战斗值守的第二天,全体突击队员在区防汛抗洪前沿应急指挥部和区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激流勇进,连续奋战,不分昼夜沿堤查险,迅速排除了一个又一个管涌险情,为圩堤内百姓和村庄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屏障”。

东升堤5+520—6+480堤段东临长江、南靠鄱阳湖,长江、鄱阳湖两大水系洪峰刚好在这里叠加交汇。在长江和鄱阳湖滔天巨浪冲刷下,该大堤自入汛以来险情不断,是当前全区长江、鄱阳湖干堤当中汛情最为险重的堤坝,防守压力非常大。7月13日当夜,东升堤坝上灯火通明,濂溪区市场监管局全体突击队员沿着1200多米的责任堤段,正在实施不间断“拉网式”巡查。尽管夜晚的江风吹在脸上还有些许清凉,但由于身上穿着救生衣,队员们来回巡查一趟下来,汗水已将全身湿透。

每当发现新的渗水点险情,在一面向指挥部上报的同时,大家沉着应对、集思广益,立即采取科学排险措施。队员们积极动手、分工明确,有的拉线架灯,有的铲土除沟,有的装填石子,对需要处置的小管涌进行加固封堵。整个晚上,濂溪区市场监管局防汛抗洪抢险突击队先后发现十一处渗水点,经过众人齐心协力挥汗如雨奋战,天亮前险情一一得到有效处置。

在这支光荣的抗洪抢险先锋队中,有年轻朝气的生力军,有勇于担当的中坚力量,更有多名市场监管老兵参战。“抗洪抢险,护卫我们自己的家园,我们义不容辞!”濂溪区市场监管局工会主席刘秋林说到做到。还有10个月就要退休了,年近六旬的老刘发扬部队军人听党指挥、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全局防汛突击队人员力量不足时,挺身而出,巡堤在一线,抢险在一线。在这支英雄的队伍中,年过半百的退役军人还有罗来文、万永茂、胡安健等……

每一位参战的防汛突击队员都是一个个平凡的勇士,他们向水而行、日夜坚守,让市场监管党员先锋突击队的红旗高高飘扬在防汛堤坝上。(李直刚)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德利麻辣牛油火锅底料200克

  • 康巴人家姜油126毫升

  •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车辆 ...

  • 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化妆品经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