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韶关市开展“阳光查餐厅”网络直播行动

2020-06-22 17:05: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18日下午,广东省韶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仁化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阳光查餐厅”网络直播行动,活动向广大市民真实展示仁化县食品安全监管过程。


16时30分,执法人员先后对“仁化美食街”的“好又来商超”和“仁化福临酒店”进行现场检查直播。在“好又来商超”,执法人员主要检查其证照是否过期、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过期、预包装食品和散装食品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要求、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等,并随机抽取了石塘堆花米酒进行快速检测。

在“福临酒店”,执法人员详细检查了酒店证照、食品原料采购公示、日常监督检查结果公示、从业人员健康证件、“明厨亮灶”监控等,并对餐具清洗消毒区、食品粗加工区、烹饪区等多个区间开展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在酒店菜谱中选择腌制酸萝卜和部分蔬菜进行了现场快速检测。

经现场检查及快速检测,“仁化好又来商超”、“福临酒店”食品安全情况总体良好,随机抽取的石塘堆花米酒、酸萝卜及蔬菜快检结果均合格,未发现氰化物及农药残留。(注:石塘堆花米酒为广东省非遗项目,仁化酸萝卜为网红食品。)

检查发现, “好又来商超”存在未公示上次监督检查结果、食品直接存放地上;“福临酒店”存在凉菜间紫外线消毒灯未悬挂在操作台上方,保洁柜未贴标识和冰箱未显示温度等问题。

执法人员分别现场出具《食品销售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餐饮服务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列明问题清单,要求其限期整改。

据悉,今年以来,为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仁化县共检查了商店、超市1061户次,检查了餐饮单位1977户次;在农贸市场、超市、饭店快检蔬菜、水产品等食品4783批次,合格4746批次,合格率达到了99.2%,在全县范围内委托第三方对米面、食用油、大米等(食品)进行抽检,抽检了269批次,合格267批次,合格率达到了99.3%。接下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全市继续履行“稳市场、守底线”的市场监管职责,继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市场监管局 吴孙强 童凌云)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市场、企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旅游避暑 ...

  • 河北省昌黎县积极引导农民因地制宜调 ...

  •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助力当地外贸企 ...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多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