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包头市启动“衣食住行”市场监管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2020-06-22 17:02: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有关“衣食住行”领域市场整治工作要求,强化职能部门监管责任,立足包头实际,深入开展“衣食住行”领域市场整治工作。619日上午,内蒙古包头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衣食住行”领域市场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马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领导班子全体、“衣食住行”领域市场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解读了《2020年包头市“衣食住行”领域市场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四个整治重点,一是开展食品、药品(含医疗器械)领域专项整治,让老百姓“吃”的放心。;二是开展服装、防护用品领域专项整治,让老百姓“穿”得称心;三是开展住房领域专项整治,让老百姓“住”得舒心;四是开展出行领域专项整治,让老百姓“行”得安心。围绕各领域的重点整治内容,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并成立了各领域整治工作小组,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各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

昆区、青山区、东河区、土右旗市场监管局以及市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局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马为民对全市“衣食住行”等领域市场整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继续开展“衣食住行”四大领域整治的重要意义。当前,包头市市场监管工作仍处于“问题多发期”与“监管薄弱期”两碰头的特殊时期,特别是疫情过后随着消费市场需求量的加剧,必然会滋生某些以劣充优、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等无良行为甚至违法犯罪行为,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安全风险客观存在,价格违法、假冒伪劣、消费侵权等问题时有发生。因此,开展“衣食住行”市场领域整治行动,是事业发展所需、民心所盼、责任所在。二是突出整治工作重点,有力有效推动专项整治引向深入。集中解决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痛点、堵点问题。专项整治要将抽检问题多、媒体曝光多、举报投诉多、群众反映强烈的产品和区域作为重点,从快、从严查处一批整治中发现的违法行为,查办一批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案件,规范市场主体行为,维护市场秩序,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让老百姓“吃”得放心、“穿”得称心、“住”得舒心、“行”得放心。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到位。专项整治工作链条长、涉及部门多,各有关部门要从大局出发,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形成上下联动、部门联动、地区联动的监管合力。同时,把开展“衣食住行”四大领域专项整治成效纳入对旗县区市场监管部门整体工作考核指标,落实激励机制,推动任务落实。(供稿:内蒙古包头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来安街道种植花卉 ...

  • 公益广告20200623

  • 河北省饶阳县民族乐器制造企业产品畅 ...

  • ​河南孟州黄河大桥正在加紧建设

  • 河北省昌黎县滦河口风电项目二期工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