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建湖县着力推进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

2020-06-11 16:32: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有力促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按照省、市食安办和江苏省盐城市市场监管局的部署,2020年6月5日,江苏省建湖县食安办召开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推进会议,各镇(街道、区)和建湖县教育局、建湖县民政局分管食品安全负责人,建湖县各大型食品生产企业、餐饮单位、超市食品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学习《盐城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示范性工作方案》、观看《保险+食品安全》视频,并由恒泰、江泰两家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介绍综合服务体相关情况。

积极稳妥推进。要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突出重点、分步实施、注重服务”的原则,树立共赢共治理念,“食安险”对促进生产企业、监管部门、保险机构、消费者四方共治食品安全有互利共赢的积极作用。建湖县食安办要求各镇(街道、区)食安办和有关部门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主管责任,积极稳妥推进实施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

促进社会共治。今年是建湖县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跟踪评价迎查年,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推广成效是跟踪评价的一项重要指标。建湖县食安办要求各镇(街道、区)食安办和有关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宣传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对食品安全责任保险防御食品安全风险积极作用的认识,使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深入人心,提高企业参与积极性。

落实主体责任。建湖县食安办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餐饮服务提供者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积极承担食品安全风险,主动参与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增强抗风险能力。有影响力的餐饮单位、大型餐饮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示范带头、做好表率。建湖县市场监管局将及时指导各分局通过日常监督检查和专项检查发现食品安全隐患,督促企业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提醒通过参加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可以减少损失。

分类分步实施。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推广工作今年将从学校食堂、大型餐饮单位、大型食品生产企业入手,逐步向大型超市、各镇(街道、区)餐饮经营单位、敬老院食堂延伸。要求保险经纪公司切实做好事前、事中、事后相关服务,力争6月底初见成效,确保9月底全面完成市食安办下达任务。

(肖红 潘永成 通讯员 建湖县市场监管局 毛长军)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发布“奋斗者烟火计划” 五菱产品更 ...

  • 天津市潘庄子村:用民族乐器奏响致富 ...

  • 广西玉林市市场监管局双生分局启动夏 ...

  • 食源性疾病是我国最大食品安全问题

  • 市场监管总局通报17批次食品抽检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