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车市的转变倒逼经销商“由大到强”

2020-06-11 15:10:38 中国质量报

车市的转变倒逼经销商“由大到强”

2020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榜单发布

本报讯 (王 辉)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CADA)正式发布“2020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

广汇汽车凭借2019年营业收入1704.56亿元、销售122.5万辆(含二手车)的成绩,摘得2020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第一的桂冠。中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1240.43亿元的营收排名第二;利星行汽车以856.51亿元的营收排名第三。从规模看,百强中已经有两家坐稳千亿元规模,另外有42家经销商集团年营收超百亿元。

2019年,中国汽车销量继续负增长,更糟糕的是,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带来巨大的危机。面对严峻形势,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表示,“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期,疫情的暴发将加快转型进程,而这个进程更多地是依靠市场的作用力。”目前,从总体市场角度看,品牌表现此消彼长,差距在拉大,从流通行业的角度来看,各经销商集团都面临生死的考验。沈进军指出,转型是个痛苦的过程,但现在到了非转不行的地步,不受市场欢迎的品牌、服务能力较弱的经销商,势必要退出市场,优胜劣汰也是中国汽车市场从大到强的进程中必须要经历的过程。

据了解,过去10年,汽车经销商借助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之契机、市场政策之红利,实现了经营规模与运营体量的快速增长,陆续诞生了一个个百亿级乃至千亿级经销商集团,实现了“由小到大”的快速成长。

但是随着中国汽车从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的转变,在规模化运营开拓更大范围市场的同时,综合能力、精细化运营、深耕发展才可以实现经销商集团“由弱转强”的华丽转身。

为了给行业更多参照目标,根据2019年营业收入和销售情况,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精心筛选,评出“2020最具综合竞争力集团”,以起到领跑前行的标杆示范作用。其中,2020营收规模500亿元以上的最具综合竞争力集团包括:中升集团、利星行汽车、永达集团、广汇汽车、恒信汽车;营收规模200~500亿元的最具综合竞争力集团包括:大昌行、贵州通源、江苏万邦金之星、北京北汽鹏龙、广物汽贸;营收规模100~200亿元的最具综合竞争力集团包括:四川华星汽车有限公司、北京奥吉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建发汽有限公司、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营收规模50~100亿元的最具综合竞争力集团包括:宁波轿辰集团、新丰泰集团、华宏汽车集团、无锡商业大厦集团东方汽车有限公司、广州南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营收规模50亿元以下的最具综合竞争力集团包括:山东大友集团有限公司、泉州华奥汽车销售集团、江苏华海汽车销售集团、江苏益昌集团以及东风鸿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最新数据显示,尽管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好转汽车销售量在增长,但经销商库存压力仍位于荣枯线之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最新一期“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显示,5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4.2%,环比下降4.6个百分点,同比上升0.4个百分点。考虑到2020年下半年难以避免的库存压力和价格战,协会呼吁生产企业,在复杂多变的市场形势下,要把握生产节奏,保持与经销商的有效沟通,共同开拓市场,共渡难关。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市场监管总局通报17批次食品抽检不 ...

  • 河南省焦作市温县祥云镇古贤村:制作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加油机计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夏季农 ...

  • 湖南省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精准招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