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系统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

2020-06-11 15:32: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69日是第十三个世界认可日。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组织开展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对于彰显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的作用,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推动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具有积极意义。青海省市场监管局聚焦2020世界认可日主题认可:改善食品安全,以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守护安全底线,服务复工复产为主线,组织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活动。

围绕“认可:改善食品安全”主题,省市场监管局在西宁市生物科技园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一是专家解疑答惑。进一步聚焦于认可对改善食品安全的作用,特别邀请国家认监委HACCP工作组专家唐月敏进行了题为《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体系认证解读》的专题讲座,着重讲解了食品安全FSMS/HACCP认证管理体系相关知识。二是先进示范带动。组织青海省知名食品品牌企业青海康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和青海金珂藏药股份有限公司,交流认证认可对提升食品质量、提高企业知名度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成效,大力宣传了认证认可在质量体系管理领域的技术支撑作用,凸显了认证认可对改善食品安全的积极作用和服务市场监管的重要作用。三是观摩学习提升。通过现场参观企业人文环境、认证产品、管理体系、科技成果等,充分展示了认证认可助力质量水平提升和服务市场发挥的突出作用,增强了企业人员对产品质量安全和认证认可工作的认知度。同时,向参会企业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各市州市场监管部门及相关检验检测机构,按照统一部署安排,积极开展了现场宣传咨询、主题讲座、实验室开放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环保购物袋等8000余份,发放设立展板(横幅)100块(条),接受咨询400余人次。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企业和群众的认证认可意识和社会知晓度,提高了经营者开展认证认可的积极性,为进一步发挥认证认可作用,促进质量全面提升,助力市场有效监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青海省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产业发展迅速。目前,全省1266家企业获得各类自愿性产品认证证书3194张,较去年增长10.6%,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获证企业33家,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HACCP获证企业49家,特别是在低碳产品认证、光伏产品认证、绿色市场认证上取得突破;全省资质认定获证检验检测机构达260余家,从业人员6000余人,2019年出具各类检测报告40余万份,服务年产值达11.8亿元,已成为青海省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定的技术支撑。

一个个管理体系,一张张认证证书,一份份检测报告,一项项检验数据,构建起贯穿产品和服务全生命周期的信任传递链条,为民生安全和质量提升带来了有力保障。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发挥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的作用,建立完善激励机制,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参与国际、国内高质量认证,让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给企业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吸引更多的企业参与认证认可,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适应新经济新技术发展趋势,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贡献力量。(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发布“奋斗者烟火计划” 五菱产品更 ...

  • 天津市潘庄子村:用民族乐器奏响致富 ...

  • 广西玉林市市场监管局双生分局启动夏 ...

  • 食源性疾病是我国最大食品安全问题

  • 市场监管总局通报17批次食品抽检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