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包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丰走进街边市场 调研夜间经济

2020-06-03 16:09: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2日晚,包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丰带领包头市商务、包头市市场监管、城管执法等部门负责人,分赴青山区、东河区、九原区调研全市“街边经济”“夜间经济”工作,青山区、东河区、九原区政府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副市长刘丰调研东河区环城路街边市场

  

副市长刘丰询问商户经营情况

刘丰一行先后深入东河区环城路街边市场、九原区科大美食街以及青山区体育馆道万达小吃街,详细了解该地区有关“街边经济”“夜间经济”的规划布局,仔细查看各路边市场运营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刘丰关切地询问商户的经营情况,“生意怎么样?”“每天经营到几点?”“市场管理中是否有刁难现象”,并检查了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刘丰叮嘱夜市经营者和市场管理部门,要在依法合规经营的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要求做好摊位消毒、就餐人员分流和疏导,加强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

  

副市长刘丰调研九原区科大美食街

副市长刘丰详细了解科大美食街提档升级规划情况

副市长刘丰调研青山区体育馆道万达小吃街

刘丰强调,“街边经济”“夜间经济”是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创业、稳定就业的重要环节,在包头市有着良好的传统和扎实的基础,具备独特优势和巨大潜力,要本着“鼓励支持创业就业、科学合理规划区域、突出服务柔性执法、守法经营不越红线”原则,着力推动“街边经济”“夜间经济”向好发展。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结合职能职责,主动靠前服务,尽快出台鼓励支持“街边经济”“夜间经济”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引导“街边经济”“夜间经济”规范化发展;要加强行业指导,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清洁卫生的前提下,严把食品安全和商品质量关,切实抓好市场监管和安全生产工作。各地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高度,把握好早市和夜市两个“市场”,尽快出台配套扶持政策,在农产品定时销售、夜间餐饮服务、小商品零售、小型娱乐设施等方面集中发力,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着力打造一批“安心入睡无噪音、交通出行不拥堵、开窗透气无油烟、放心消费有保障”的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街边经济”“夜间经济”集聚区,加快激发商业活力,释放消费潜力,不断提升城市的“烟火气”;要精准落实鼓励消费、鼓励就业、鼓励创业的政策措施,确保政策执行好、效果佳;要加强市场管理,科学柔性执法,在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和环境卫生等方面加强监管,积极引导街边商贩诚信守法经营,严格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处理,时刻保持打击侵权假冒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经营秩序,大力助推包头市消费市场繁荣和就业形势稳定。

(供稿: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超市等开展 ...

  • 首部市场监管系列动漫剧《安安时刻》 ...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