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何朝建率队到南宁百色调研

2020-06-03 14:45: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527-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何朝建率队到南宁、百色两市,深入基层市场监管所和企业调研,了解基层市场监管部门建设及食品安全工作等情况,为进一步深化全区市场监管改革备料锻件、夯基垒石、谋篇布局。

何朝建一行先后来到南宁市所属的隆安县,百色市所属的平果市、田东县、田林县,深入市场监管所和农业生产企业,听取基层所建设、标准化建设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有机农业产业品牌培育、食品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为有机农业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何朝建一行在隆安县南圩市场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在隆安县广西汇生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天成(田东)国家有机农业综合体项目区和广西田林长江天成农业投资有限公司,何朝建一行参观了汇生牧业“桂西牛”养殖示范基地、天成有机农业产业核心示范区,听取了企业工作人员的情况介绍。何朝建指出,推行有机产品认证,能减少和防止农药、化肥等农用化学物质和农业废弃物对环境的污染,是推动和加快有机产业发展,保证有机产品生产和加工质量,满足消费者对有机产品日益增长需求的有效途径,是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增加经济效益的有效手段。何朝建要求,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积极鼓励、热情引导、周到服务企业申报有机产品认证,充分发挥有机产品认证“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作用,把有机认证作为重要手段,推动广西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何朝建希望,生产企业顺应市场发展潮流,用好发展新手段,抓住发展新机遇,通过申请、使用有机产品认证,提高产品竞争力,开拓新市场、创造新效益。

在基层市场监管所,每到一处,何朝建都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基层市场监管所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认真查看基层所办公场地、办公设备并随机抽查了工作台账资料,仔细询问经费保障、人员编制、人员培训、执法办案等情况,了解基层工作人员所急、所需、所盼。何朝建指出,市场监管所承担市场监管领域的监管执法职责,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在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守护“四大安全”、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等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市场监管所职能作用,加强能力建设,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要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效能,提升部门形象。

在隆安、平果、田东、田林县(市)市场监管局分别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何朝建一行分别听取了百色市及4个县(市)局的工作汇报。何朝建充分肯定了机构改革以来地方市场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何朝建指出,在新一轮机构改革中,市场监管部门整合部门最多、涉及人员最广、改革力度最大,改革一年多来,全区市场监管系统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好成绩,这充分说明全区市场监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讲政治、顾大局、有能力、有担当。何朝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在改革中求发展,统筹考虑,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主动将市场监管融入到全局性工作当中,不断推进全区市场监管事业向前发展。要提高监管能力,在科学化、智能化、标准化上下功夫,明确监管内容、手段、目标,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思路,优化服务方式,不断提升监管执法能力水平,确保依法履职到位。要提高监管效能,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发挥好信用规范市场秩序的作用;落实市场主体责任,引导企业诚信守法经营;健全公众参与机制,畅通举报投诉维权渠道;完善专业监督机制,建立与高质量发展相协调的市场监管体系。要提高队伍建设水平,推动力量向基层下沉,满足基层执法需要;强化基层市场监管人才队伍建设,打造职业化、专业化的高素质监管队伍,为市场监管事业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百色市副市长蓝树东,百色市政府办、田林县、平果市、田东县和隆安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南宁市、百色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供稿: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超市等开展 ...

  • 首部市场监管系列动漫剧《安安时刻》 ...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