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查隐患 保安全 开展“两会”期间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2020-05-29 14:36: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营造稳定和谐的环境,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了“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检查计划,组织开展“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

提高安全意识,检查企业特种设备安全

5月22日,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大唐双鸭山热电有限公司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企业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设备使用登记和定期检验、日常维护保养、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救援演练等方面情况进行详细检查。检查组强调企业一定要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意识,时刻把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严守安全生产红线;一定要把企业风险点研判好,做到心中有数,制定出切实可行的预案,强化人员教育培训,提高人员责任心,以细而又细的工作态度,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消除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密集场所电梯

5月26日,检查组对松江国际购物广场在用的乘客电梯和自动扶梯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电梯检验情况,查看日常维护保养记录及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和维保单位要落实相关规章制度,加强自检自查,保障设备安全运行。要求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保障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落实监管责任,检查在用起重机械

5月27日,检查组到龙煤双鸭山铁路运输处对在用的起重机械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起重机械是否有安全检验合格标志并在有效期内,是否有使用注意事项提示牌、吨位标识牌,运行警示铃、紧急停止开关是否有效等情况。同时要求企业认真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保障安全运行,检查场内专用机动车辆

5月28日,检查组到双鸭山市烟草公司、双鸭山市杜勒里花园小区检查电梯及场内机动车辆,重点检查电梯、场内机动车辆检验情况,查看日常维护保养记录、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和维保单位要落实相关规章制度,加强自检自查,保障设备安全运行。

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60余家,发现部分企业管理制度未落实、日常安全巡查检查不到位、记录不完整不规范等问题26个,现场指导使用单位进行整改,已全部完成整改。(王悉玮)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