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研指导服务市场主体 实地检查助力疫情防控

2020-05-18 21:29: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大排查问题整改“回头看”有关要求,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5月16日至17日,黑龙江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开展监督检查,规范市场秩序,切实解决市场主体生活生产难题。

深入调研,了解复工复产难题。

岭东分局局长高峰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对辖区市场主体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和食品安全检查,对个体工商户复产复工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调研。经了解,个体户主要是受疫情影响存在流动资金不足、房租压力过大的实际困难。岭东分局将与税务部门沟通、协调,针对疫情期间为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的大型商务楼宇、商场、市场和产业园区等出租方,当年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按照黑龙江省相关规定申请困难减免,为困难个体工商户解决房租压力过大等实际困难。

突出重点,开展线上线下双监管。

重点检查辖区内的超市、餐饮单位和药店。执法人员建立了微信监管群,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药店进行监管,确保药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线上通过微信群指导各药店做好销售“退烧、止咳、抗病毒”类药物登记工作,并将“沃填报”操作流程及时在群内公布;线下将执法人员分成三个监管股,各监管股按照所辖范围对各药店逐户进行排查,对药店的扫码、戴口罩、测温、消杀记录等防疫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现场指导,落实落靠防疫措施。

在对药店的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药店销售“退烧、止咳、抗病毒”药物如何通过“沃填报”系统上报进行了现场指导,要求药店切实做到销售“退烧、止咳、抗病毒”类药物实名登记,严格核对购药人信息,对登记不严格、防疫工作不到位的药店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做到立行立改。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7人,执法车辆3台,检查116户,其中药店13户,餐饮39户,超市58户,其他行业6户。(刘 慧)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