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霍邱县周集市监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流动摊点“回头看”工作

2020-05-15 15:08: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巩固周集市监所前日开展的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成效,防止食品流动摊点死灰复燃,切实保障广大学生身体健康,5月14日,安徽省霍邱县周集市监所主动行动,针对辖区中小学校园周边食品流动摊点是否继续存在问题进行“回头看”,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学生身体健康。

此次“回头看”工作,选取了前日专项整治师生反映流动摊贩较为突出的校园周边作为检查对象,共选择了3所学校。周集市监所执法人员于学生放学时间段提前达到校园门口,对校园周边进行巡查。检查中发现2所学校校园周边仍存在食品流动摊点,执法人员对食品流动摊主进行批评教育,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并将摊主姓名、电话、家庭住址等信息详细记录备案,告知摊主如再次发现出现在校园周边将进行行政处罚。食品流动摊主接受了执法人员的教育批评,表示之前对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不了解,对执法人员的法律法规讲解表示感谢,并主动当众承诺将不再校园周边售卖食品,最后主动离开校园周边。

此次“回头看”检查共清理2个食品流动摊点,进一步巩固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针对部分食品流动摊主不了解相关法律法规问题,周集市监所决定制定《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告知书》,张贴于校园周边显眼处,并设立专线举报电话,与学校、家长、群众形成合力共同维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本次“回头看”工作还将不定期巡查于辖区各中小学。(通讯员 周集市场监督管理所 张孟)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