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吉安县市场监管局“三强化”严把复学复课校园食品安全

2020-05-12 17:54: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全县各中、小学全面复学复课,连日来,江西省吉安县市场监管局通过“三强化”组织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新学期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强化学校食堂检查。重点检查食堂食品安全管理、食堂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用具清洗消毒,尤其是对原材料环节采购索证索票、食品储存、加工留样、食品添加剂使用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学校立即限期整改;督促指导学校食堂严格落实分散就餐、分时段就餐、设置隔板等疫情防控规定,降低师生聚集用餐风险。

强化周边隐患排查。督促学校周边经营业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全面落实食品经营主体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措施。重点检查食品销售、餐饮单位证照是否齐全,经营场所卫生条件是否达标,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制度是否健全,销售台账是否建立、是否超过保质期限等情况。

强化食品安全宣传。向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和校园周边食品、餐饮经营单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食品安全知识,督促其落实主体责任,配齐设施设备,做好环境卫生消毒,严把食品原料采购关口,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截至目前,共检查学校食堂35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90户、餐饮经营户130户,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3份,现场整改问题16起。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学校食堂能认真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科学改进就餐方式,避免集中就餐,强化师生就餐管理。下一步,继续对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确保隐患问题得到彻底整改,坚决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通讯员 吉安县市场监管局 余小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