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永丰县市场监管局探索市场监管新规律

2020-05-11 14:55: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江西省吉安市永丰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以“双联双服双评”活动为契机,营造“四个环境”,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主动履行市场监管基本职责,营造宽松平等的准入环境,努力在服务发展上创新监管服务新模式,探索市场监管新规律,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

该局全面推进工商注册登记制度改革,实行“一窗受理、一套材料、一个流程、一张执照、一份档案”的标准化办理模式,材料齐全的当天就能颁发营业执照。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一步完善首问负责制、一审一核制、一次性告知制和马上就办体系,积极推行“绿色通道”办事制度和六项服务措施:引导服务、即时服务、延时服务、陪同服务、连续服务、上门(预约)服务。始终坚持“非禁即允非限即可”准入原则,最大限度放宽降低准入门槛,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新活力。

该局在全省率先开展“星级文明诚信个体户”创评暨“诚商信贷通”工作。对获评为“星级文明诚信个体户”的,分别予以20万元以内、40万元以内、60万元以内的信用或保证贷款扶持、利率优惠以及少量贴息支持等褒奖,努力营造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处处受限的社会氛围。创评活动不仅缓解了个体户的融资难题,还加强了对个体户的文明诚信教育引导,同时推进了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的事中事后监管。这项工作得到省局、省信用联社的充分肯定, 并在永丰召开现场会,在全省市场监管、信用联社系统全面推广。 (通讯员 郭平德)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