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立嘉国际智能装备展集中展示智能制造新趋势

2021-01-26 13:11:0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郑建玲)第22届立嘉国际智能装备展览会将于5月27-30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作为西部一年一度机械高端装备领域重要的国际展会,本届展会将吸引马扎克、西铁城、津上、海天、长征、普瑞斯、今科、三光、宏钢等海内外知名机床制造及成套设备商参展。同时,中国台湾、玉环、温岭、广州、东莞等区域相关协会也将组团参展。

据悉,本届展会将通过举办“新产品——雄鹰奖”评选活动,开放专门区域,面向企业提供加工设备现场产品试加工。其间,还将围绕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板材成形及激光加工、压铸铸造、模具等开展主题讨论。

据立嘉国际智能装备展览会负责人陈棋介绍,本届展会将围绕汽车、电子等制造业发展需求,集中展示近年来装备制造业,尤其是智能制造、机床等制造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以满足行业用户日新月异的需求,引领和带动行业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并鼓励大批有志向的企业向高质量机床挺进,缩小中国机床工具行业与国际上的差距。

在2020年举办的首届“新产品——雄鹰奖”评选活动上,普瑞斯PE700五轴加工中心、蔡司CONTURA、埃弗米GMU-800 AV 五轴联动加工中心、科德数控KHMC80 U卧式五轴联动加工中心等参评新产品,获得评审团(立嘉技术专家顾问团)一致好评。

业内人士表示,本届展会的举办将有望促进重庆市制造业加快迭代升级。2020年,在行业“寒冬”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重庆市汽车、电子、装备制造等支柱产业仍实现了不同幅度的增长,其中,汽车制造业增长达到10.2%,电子产业增幅也达到两位数。目前,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下,重庆充分发挥政策、产业、资源优势,携手四川省共同打造世界级万亿汽车产业集群,培育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随着利勃海尔、埃斯维、德根以及埃马克等国际知名机床企业落户重庆永川,高端数控机床产业正成为重庆未来的优势产业。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年江苏乡镇地区共新建电动汽 ...

  • 一汽奔腾T77PRO——全新的SU ...

  • 改造后的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 ...

  • 福建省龙海市正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华家湖新村蔬菜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