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2020国际质量创新暨中外企业家论坛在沪举行

2020-11-12 14:07:09 中国质量报

以质量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

2020国际质量创新暨中外企业家论坛在沪举行

本报讯 (甄敏蔚 记者霍一夫)近日,以“质量创新与可持续,未来的成功因素”为主题的2020国际质量创新暨中外企业家论坛在沪举行。

本次论坛是第三届进博会上海交易团活动之一,得到了国际质量界的鼎力支持。国际质量科学研究院、瑞典质量研究院、亚太质量组织、新西兰质量组织、上海市质量协会等中外质量学术机构和组织,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就“质量创新与创新质量”“质量与可持续”“面向未来的质量创新人才”“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等话题进行交流探讨。

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局长黄国梁在论坛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经济、安全和全球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中国正在推动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将为世界各国提供更广阔的市场机会,为全球经济复苏增添动力。目前,中国经济增长的韧劲凸显了经济发展模式的深刻转变,消费者对质量提升提出了更高要求,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技术的创新跨越、产品的快速迭代和服务的高效升级,新时代的质量内涵正在丰富和演进。基于此,企业应当更加关注整个产业链的质量生态和消费者共建、共治、共享质量。

上海市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沈伟民表示,上海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通过3年的不断探索实践,在科创板上市、自由贸易区新片区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质量高地、为中国进入全球营商环境先进行列做出了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后,上海将着眼探求经济发展新增长极、构建社会治理新模式,深入开展新一轮质量提升行动。

上海市质量协会会长俞光耀在致辞中说,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期举办,充分展示了中国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和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的决心。上海市质量协会再次汇聚国内外质量专业组织、中外企业家举行此次论坛,就是希望搭建平台,推动国际质量合作,研讨交流全球化变局和产业变革的挑战与机遇,助力上海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质量高地。

此外,国际质量科学研究院理事长伊丽莎白·凯姆,瑞典质量研究院院长曼茨·德莱德,亚太质量组织会长孟加丽卡·席尔瓦,新西兰质量组织会长亚布拉罕·芬,分别通过视频、音频在线发表演讲。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双11 ...

  •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基层所长开展集 ...

  • 第10届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 ...

  • 市场监管总局马甸办公区举办消防安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