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国产燃气具注重技术创新市场增速明显

2020-11-10 14:07:2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郑建玲)第二届中国燃气具行业技术大会暨2020燃气具品牌峰会,前不久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会上传递的信息显示,得益于全行业在研发上的不断投入,以及新技术、新产品的不断涌现,再加上天然气干支线管网建设和煤改气等政策红利,国产燃气具市场表现抢眼,以1000万台/年的速度在增长。

本次大会以“新技术 新机遇 新挑战 新发展”为主题,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指导,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燃气具分会主办,吸引了业内近200名代表参加。

近年来,受房地产有关政策影响,厨卫产品的销量普遍下滑,燃气具产品也受到波及。而今年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上半年燃气具市场表现低迷。据中怡康统计,今年1-8月,厨卫产品表现整体下降,其中燃气热水器实现销售额187亿元,同比下降近15%;燃气灶实现销售额141亿元,同比下降11%。

虽然整体数据表现不佳,但燃气具产品下半年复苏较快,仍然是厨卫行业中表现最为亮眼的品类。特别是零冷水、壁挂炉等定位高端、技术含量较高的燃气具品类销量的回暖,给行业带来了极大的信心和潜力。

为切实解决行业发展问题,本届大会在技术分享方面,特别邀请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任富佳、紫光国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盛敬刚、美国艾欧史密斯集团公司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公司总裁邱步,围绕“构建燃气具产业新生态,创造中国新厨房”“安全芯片及其物联网应用”“概念·技术·创造美好生活”三大主题,就行业整体发展和未来趋势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还发布了《中国燃气具行业科技发展规划纲要(2020-2025)》;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与天猫签订了服务以及企业标准“领跑者”战略合作协议,启动了“燃气具安装维修服务年”活动,双方将在销售领域深入推进标准化工作。

《中国质量报》【商海风流】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和相关行业协会开展 ...

  • 江苏省苏州市轨道交通8号线右岸街站 ...

  •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设“公共 ...

  • 2020中国国际塑料展暨第四届塑料 ...

  • 江苏省对洪泽湖省管水域全面禁捕退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