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不同的人生旅程 从驾驶一辆奥迪A6 Avant/allroad出发开始

2020-11-10 10:40: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一次不同的人生旅程 从驾驶一辆奥迪A6 Avant/allroad出发开始

——试驾奥迪A6 Avant 先锋派/allroad 探险家

中国质量新闻网 (刘嵩) 并不是只有双子座才有双面性格,每个人都可以有属于自己的双面人生。

(双面人生:奥迪A6 allroad/Avant  图片来自奥迪官方)

时间回到2015年4月,一封特殊的辞职信传遍网络,“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成了当年最流行的语录之一,也成了每一个人心中的愿景。谁的心中都有着属于自己的小梦想,这种梦想很可能与现实中的你存在极大的反差,也因为此,你的双面人生才有更多可能。

(摄影:刘嵩)

奥迪A6,这款中国人最熟悉的德国车,同样有着你不知道的双面人生。A6 Avant与A6 allroad,动与静的结合组成了A6家族的双子座,也成为了能够陪伴车主体验不同人生的最佳拍档。前有“西装暴徒”的RS6制霸赛道,现有A6 Avant与A6 allroad带你体验不同的诗和远方,这就是奥迪A6家族的全能属性。

(摄影:刘嵩)

一场惬意的旅行,需要开上你最心爱的座驾

旅行车在国内一直是小众,但A6 allroad却是销量出彩的那一个,据奥迪产品经理介绍,这款车型现在想要购买,需要等待至少一个月的时间。56.98万元,你能买到的不仅是一辆独特的“瓦罐”车,它能带给你全方位的驾驶体验。

(摄影:刘嵩)

3.0T V6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前后五连杆独立悬架搭配空气悬架、智能quattro系统,这样配备了7种驾驶模式的A6 allroad足以应对一切艰难险阻。奥迪为这款车型赋予了更多责任,需要其能为车主带来全方位的驾驶体验,这也就是上述配置存在于这一款车型上的原因。

(A6 allroad尾标 摄影:刘嵩)

开着A6 allroad驶上盘山公路,海拔的高低起伏加上连续的急弯非常考验车辆性能,这样的考验是对整车综合性能的考验,如果只是将要求降低到能开完这条山路,就毫无意义了。A6 allroad的目标人群是一群极度热爱生活的人,对于跑山这种惊险刺激,又极富激情的事,当然不能将就。

(图片来自奥迪官方)

3.0T的发动机最大的好处就是当你将驾驶模式调至运动,动力就变得激进了。奥迪自从走向科技化、年轻化以后,对动力有着无止境的追求,已经成为BBA品牌中的佼佼者,就连奔驰的厂家教练都亲口承认,奥迪的动力输出能力已经是同级最佳。正因如此,在跑山时,奥迪能带给你招之即来的动力体验,在狭窄的山路中,超车和爬坡非常需要动力支持,而340Ps、500Nm的强劲发动机+48V轻混的动力组合使你在山路中能够随心所欲。

(3.0T纵置发动机动力强劲 摄影:刘嵩)

除了动力,操控同样是跑山的灵魂。操控的意义只是为车辆提供更好的转向吗,对于更多车主而言,在跑山时,稳定的车身状态要比极致的转向体验更为重要,恰巧,A6 allroad达到了二者兼得。

A6 allroad采用前后五连杆+空气悬架的超强悬挂配置,其中,前后五连杆独立悬架不仅为A6 allroad带来更平顺舒适稳定的驾驶感受,同样因其重量轻、构造简单的特点,为其在底盘的安装节省了不少空间,为V6发动机和后备箱带来足够的空间支持。由于五连杆独立悬架的结构特性,A6 allroad在跑山时整体的底盘支撑以及惯性都相对较小,再搭配可调节的空气悬架,无论是底盘的高低还是软硬都能随心所欲的控制,这样就为A6 allroad的连续过弯带来强有力的支撑,即使是坐在车里的乘客,都不会感觉有很大的惯性。

(摄影:刘嵩)

此外,电子quattro系统也为A6 allroad带来全方位保障。直到现在,quattro依然是奥迪品牌的杀手锏,在此代A6L推出电子quattro以后,丰富了奥迪民用车辆驾驶时的乐趣。电子quattro能为车辆带来更好的预判,在还未接触到复杂路面时,通过传感器能感知到前方路面情况,从而对四轮动力进行智能分配,达到最佳动力分配效果。

(摄影:刘嵩)

除底盘带来操控上的舒适外,A6 allroad的座椅同样提供了完美的舒适性。曾有车界大佬说过,汽车就是四个轮子加上两个沙发,这句话凸显出用户对“乘坐”这件事的关注,更说明了座椅对整车的重要性。A6 allroad的座椅有别于Avant和RS车型,座椅整体更为开阔,触感细腻但乘坐感偏硬,这是基于奥迪对旅行车的理解,更硬的座椅能够提供更好的支撑性,对脊椎和臀部有着更好的保护,坐久了也不会觉得累。而更开阔的座椅相比包裹性更强的座椅,乘坐起来更加舒适,没有束缚感,也更适合长途旅行。

(摄影:刘嵩)

向往诗和远方的人最在意的应该就是身心舒适,A6 allroad与这类人高度契合,原因并不仅仅是行走时的惬意,还有停稳车后,靠在车上眺望远方时的安逸,A6 allroad的颜值完全让你有想要靠近它的冲动。

(摄影:刘嵩)

有别于A6家族的其他车型,allroad最独特的造型在于其采用竖版视觉效果的进气格栅,整体设计更炫酷更运动,看到这就会有种想要开出去撒野的冲动。

(摄影:刘嵩)

车侧方面,A6 allroad线条感很强,视觉效果上拉长了整车长度,非常有“瓦罐”车型的特点。

(摄影:刘嵩)

A6 allroad的尾部与整车呼应,更强调线条的动感,搭配细长的大灯,尤其在夜晚点亮大灯时,整车格外亮眼。

(摄影:刘嵩)

拥有良好的操控与动力离不开高性能轮胎,奥迪为A6 allroad搭配了尺寸为245/45/R20的大尺寸轮胎,大号尺寸搭配低扁平比,使得这套轮胎能够提供优秀的路感及完美的动力性能。此外,A6 allroad还能够选装21寸轮毂,动力水准更为出色。

(摄影:刘嵩)

进入车内,A6 allroad除采用两幅式方向盘外,其它设计与A6L和A6 Avant并无二致,整体风格更具科技感,同时透露着而立之后的稳重。

(摄影:刘嵩)

此外,想要来场惬意的旅行,驾乘和储物空间必须在考虑范围内。A6 allroad后排座椅能够按40:20:40的比例放倒,更多元化的满足乘坐需求。同时在放倒全部后排座椅后,能留出共1680ml的储物空间。带上自己心爱的人,拿着所有需要的东西,才能成就一场最唯美的旅行。

(摄影:刘嵩)

想要逃离城市寻找另一个自己,握紧方向盘就可以出发了

对于多数消费者来说,A6L的稳重大气已经成了其最主要的产品标签,去掉L,加上Avant,就变得大有不同。如果说A6 allroad是“全能型天才”,那么A6 Avant就是“低调内敛”的代名词。

(逃离城市的喧嚣,A6 Avant摄影:刘嵩)

事实上,“瓦罐”车型在国内的道路上本身就不低调,但A6 Avant却非常特别。相比于A6L,A6 Avant整车尺寸上要略小,但动力却比A6L来的更为猛烈。A6 Avant搭载的2.0T发动机虽没有A6 allroad那样强劲,但245Ps的马力超过了A6L 224Ps马力的动力输出,可见奥迪对A6 Avant的要求不只是商务这么简单。没错,每天驾驶着这款宜商宜家的车型穿梭于公司与家之间未免太过枯燥,A6 Avant的第二张面孔——逃离城市,成了其最值得小资人士追捧的价值所在。

(摄影:刘嵩)

(摄影:刘嵩)

与A6 allroad相同的是,A6 Avant同样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与前后五连杆悬架配置,遗憾的是,A6 Avant并没有强悍的空气悬架,能够变换7种驾驶模式,但A6 Avant搭载的4种驾驶模式同样能够满足大部分日常使用场景,同时也能满足你想要逃离城市喧嚣的渴望。

(摄影:刘嵩)

相比于A6 allroad的无比舒适,A6 Avant更强调动感体验。偏硬的悬架、更轻盈的转向操作、搭配三幅式S-LINE方向盘和一体式座椅,A6 Avant的产品格调非常明显,用最迅速的方式,冲破城市间的压力,为自己注入新的活力。在包裹性更强的运动座椅上,手握S-LINE方向盘,感受到2.0T高功率发动机带来的澎湃动力,一切烦恼都可以抛在脑后,有的只是对目的地的向往。

(摄影:刘嵩)

(摄影:刘嵩)

总结:活出生命的辽阔,没错,人生就是一场接一场的旅行,才有了广阔的未来,而A6旅行车便是陪你完成一场接一场旅程的最佳伙伴。“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开拓出属于你的双面人生,驾驶着A6旅行车,逃离城市的喧嚣,来一次惬意的旅行吧。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