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未知的可能 上汽大众途观X正式上市

2020-11-10 11:13: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X”通常代表未知,也代表着无数可能。11月9日,上汽大众途观X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4.59万元-30.59万元。作为上汽大众第二款以“X”命名的轿跑SUV,途观X寄托着无限可能。

(图片来源:上汽大众)

优雅溜背设计 途观X更轿跑

(图片来源:上汽大众)

其实上汽大众此前曾推出一款轿跑SUV途昂X,但私以为并不算真正的轿跑SUV,因为其不具备Coupe标准的溜背外形。而途观X则更符合轿跑形象,作为途观L的跨界衍生车型,引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风格。

(图片来源:上汽大众)

新车采用了前格栅与车头两侧大灯相融合的一体式设计,中网由四条贯穿式的镀铬条装饰,专属设计“R”标识镶嵌于格栅中,透露其R-Line的特殊身份。新车前包围也采用贯穿式设计,而两侧的“C”字形的装饰条将新车的运动感提升。

最大的亮点还是车身侧面的溜背式车顶线条延伸至尾部,配合上翘的动感尾翼设计,营造出蓄势待发的姿态。R-Line专属徽标强调其身份,而专属的超大尺寸20吋驭浪铝合金豪华轮毂炫酷动感,强化了整车的运动气息。

(图片来源:上汽大众)

途观X的尾部设计淋漓尽致的展现出轿跑SUV的风范。新颖的贯穿式全LED熏黑尾灯延展至车身侧面,进一步突出了车体宽阔的视觉效果。

(图片来源:上汽大众)

尾灯内部设计富有三维立体感,Y型图形个性十足,点亮时动态的灯光效果引人注目。与前脸相呼应,后保险杆区域采用了大面积高光黑护件,搭配横向贯通式反射片与双边镀铬装饰,造型层次和细节丰富,彰显豪华档次感和精致的做工。

全触摸设计 驾驶更智能

(图片来源:上汽大众)

进入车内,途观X依旧是横平竖直的大众家族式设计,并没有因为其轿跑SUV的身份而在内饰整体设计上与途观L有所不同。但在细节方面顺应潮流进行“去按键”处理,途观X在用户最常使用的地方都采用了全触摸的设计,全面提升整车的档次和科技感。

(图片来源:上汽大众)

全新方向盘增强运动感的同时多位置的多功能按键改为触控式,两侧包覆细腻的打孔皮,和方向盘加热等,提升握感。空调面板也采用Glass Design全触控式面板设计,只需手指轻触即可完成空调温度的设置与调节。9.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是全系标配,能支持CarPlay和百度CarLife,方便驾驶者获取必要信息。

(图片来源:上汽大众)

途观X搭载的Travel Assist全旅程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实现0-160km/h全速域驾驶辅助并配备车道保持系统,全方面的体现了车辆的先进性、稳定性和可靠性。此外,途观X还搭载Front Assist碰撞警告系统带自动刹车功能、变道辅助系统、智能胎压监测系统、360度鸟瞰式全景可视行车辅助系统、PLA3.0全方位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等。

未来市场几何?

上汽大众推出的途昂X就证明了轿跑SUV的可能性,车型上市后与途昂形成“双子星”之势,在30万以上价格区间内形成相辅相成的状态,并用这样的组合拿下了稳定而可观的销量,更对上汽大众的品牌形象进行拉升。

途观X同样肩负着提升销量的任务,更担负着赋予上汽大众品牌年轻化的重要使命。相比之下,“途观”这一名称更具知名度,也有着更好的群众基础,在销量提升方面似乎不用太担心;至于年轻化也是上汽集团一直以来的“拿手好戏”,期待途观X能有更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