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第六届中国国际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展览会在山西举办

2020-11-10 14:07:2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11月8日,为期3天的第六届中国国际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展览会(CICCE2020)在山西省太原市开幕,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波兰等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代表参会。

本届展会以“黑色煤炭、绿色发展;高碳能源、低碳利用”为主题,设有国际能源合作展区、煤炭科技创新成果展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展区、高端煤化工技术装备展区、矿区生态环境治理展区、煤炭开采技术设备展区、煤炭高端智能装备制造展区、综合展区八大展区,展示了煤炭高效洗选技术、清洁化加工技术、矿区生态治理与修复创新工艺技术,以及煤炭绿色开采技术装备、煤电一体化、煤化电热一体化、循环经济园区发展模式等,吸引了31家世界500强企业,以及300多家国内外相关企业参展。

展会同期还举办了“中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大会”,设有10余场专业论坛,各专业领域上百位专家学者介绍了相关创新成果及先进技术应用情况,多位院士、资深专家和外方代表发表了精彩演讲,特别是针对煤炭这种高碳、优势能源矿产资源如何应对即将来临的碳达峰和碳中和,如何绿色、低碳化发展和矿区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真知灼见,对制定煤炭工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清洁高效利用发展规划,以及2035年愿景目标提供了重要参考。

山西是我国的“煤海”,原煤产量和调出供应量长期雄踞全国首位,也是新时代“争做能源革命综合改革排头兵”的试点示范省区。本届展会选择在山西举办,有助于提升山西能源的国际影响力,对推动山西能源工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质量报》【商海风流】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和相关行业协会开展 ...

  • 江苏省苏州市轨道交通8号线右岸街站 ...

  •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设“公共 ...

  • 2020中国国际塑料展暨第四届塑料 ...

  • 江苏省对洪泽湖省管水域全面禁捕退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