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南省鹿邑县开展化妆刷产业质量提升行动

2020-09-28 11:29:36 中国质量报

三大发展目标 七项重点工作

河南省鹿邑县开展化妆刷产业质量提升行动

本报讯 (杨新才 记者孙中杰)作为“质量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河南省鹿邑县尾毛产业发展办公室和鹿邑县市场监管局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公布《关于开展化妆刷产业质量提升行动方案》。这标志着该县在化妆刷产业为期3年的质量提升行动正式拉开大幕。

据了解,鹿邑县具有“中国化妆刷之乡”之称,化妆刷产业是在尾毛产业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已成为该县特色支柱产业,年创产值超50亿元,产量和出口量均占全国的80%以上。为促进该产业高质量发展,该县规划建设了面积近70公顷的化妆刷产业园,着力打造集群式发展模式;成立尾毛产业发展办公室,为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政务服务;制定3年发展目标,至2022年底建成链条完整、配套完善、产研销一体的百亿级化妆刷产业特色集群。为确保产业发展目标的实现,鹿邑县市场监管局在前期筹建省级化妆刷质检中心、发布并实施省级《化妆刷》地方标准的基础上,会同该县尾毛产业发展办公室,结合全县化妆刷产业发展现状,制定了质量提升方案。

该方案明确了三大工作目标,一是到2022年,全县化妆刷产业供给质量明显改善,供给体系更有效率;产品质量标准、技术水平、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大幅提升。二是培育省长质量奖获奖企业1家,县长质量奖获奖企业3家;培育河南省质量诚信A等企业5家以上,质量管理体系升级企业10家以上。三是形成质量效益一流的产业集群,争创河南省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和质量强县示范县,以质量提升的更大成效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确保三大发展目标的实现,方案确立了开展质量状况调查、开展质量攻关活动、开展对标达标活动、开展全面质量管理活动、实施产品质量提升行动、发挥质量标杆带动作用、做好化妆刷品牌培树7项重点工作。其中发挥质量标杆带动作用、做好化妆刷品牌培树相关内容,引起广大企业家共鸣。他们希望通过品牌培树和质量标杆引领,延展上下游配套企业,带动和规范县域内相关中小企业发展,从而促进整个产业链更加完备。

鹿邑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在此次质量提升行动中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在专利保护、商标注册、质量管理和品牌培育等方面为化妆刷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在加强品牌建设的同时,开展品牌保护行动。通过发掘和凝聚品牌价值,培育具有市场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的化妆刷品牌,推动化妆刷高质量发展,促进化妆刷产业质量大幅提升。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

  • 扬子江药业集团专注质量改进和提升不 ...

  • 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管部门贯彻新发展 ...

  • 江苏省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构建“国际一 ...

  • 以质量发展为引领 以“走在前”标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