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西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学校食安检查确保师生食品安全

2020-08-26 14:08:1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近期,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在暑期学校食堂设施改造的基础上,安排部署秋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的专项检查工作,确保开学后师生的食品安全。

山西省市场监管局餐饮监督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夏、秋季是学校群体性食品安全问题易发多发时期,为此,该局要求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从5个方面认真开展自查:一是查人员健康管理,二是查设施设备调试,三是查库存食材状况,四是查餐具饮具消毒,五是查有害生物防治。

据悉,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监督检查和指导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督促学校限期整改到位,对存在严重问题隐患且整改不到位的,将严格采取暂停供餐服务的措施。

与此同时,省市场监管局将积极配合教育主管部门实施的“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帮助指导学校食堂规范操作,加强食品采购、贮存、加工等关键控制点管理,防止因贮存和加工不当造成的浪费行为,同时,坚决禁止和严厉打击以减少浪费为借口,使用腐败变质、超过保质期食品和回收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山西省市场监管局还将联合教育、公安、卫健等部门制定出台全省《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从落实学校负责人陪餐制度、强化食堂供餐管理到建设学校食堂“明厨亮灶”等采取一系列举措,同时,在开展食品安全定期自查、提高营养改善计划的农村义务教育学校食堂供餐比例、创建学校健康食堂、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教育专题课全覆盖等方面明确了具体的时间和目标要求,将用2到3年的时间,全面提升全省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打造校园食品安全的“山西经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打造装备制造产业 ...

  • 中国石化扬子公司塑料厂先后完成了1 ...

  • 扬子江药业集团成立SME(主题专家 ...

  •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中泰街道总工会“ ...

  •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发展无花果种植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