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浙江省首笔知识产权混合保险在温岭签发

2020-08-26 14:07:5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金泓霖 张 律 记者曹吉根)为推动知识产权保险工作在浙江温岭生根发芽、提高企业发展免疫力,在温岭市市场监管局支持指导下,人保财险温岭支公司近日向温岭市旭日滚塑科技有限公司签发了浙江省首笔知识产权混合保险保单。

知识产权混合保险旨在保护知识产权人的自身利益,是国家力促创业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一项保障性措施。投保人(知识产权的权利所有人)以授权专利、注册商标等知识产权为标的向保险公司投保,保险期间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向投保人为知识产权维权而支出的调查费用和法律费用进行赔偿。此次签约的保单将旭日公司拥有的11项核心专利和2件商标组合打包,将为企业知识产权提供总保额为560万元的风险保障。

据了解,旭日公司是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台州市级高新科技型企业,其开发、制造的滚塑设备远销海内外,在全国滚塑行业领域享有较高声誉。此前,知识产权侵权纠纷问题是一直困扰着该公司技术创新的一大瓶颈,每年都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进行维权。此次投保增强了企业维权信心,也减轻了企业的维权负担。

下阶段,温岭市市场监管局还将继续健全工作机制,探索开发、推广运用符合温岭企业实际的知识产权保险模式和产品,多渠道保障企业知识产权,提升知识产权风险防控能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打造装备制造产业 ...

  • 中国石化扬子公司塑料厂先后完成了1 ...

  • 扬子江药业集团成立SME(主题专家 ...

  •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中泰街道总工会“ ...

  •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发展无花果种植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