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甘肃通报3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2020-08-10 10:58:1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杨柳岗)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近期组织开展了对全省农村厕具、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以及床上用品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农村厕具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为97%;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为100%;床上用品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为92%。

据悉,此次农村厕具、电动自行车专项监督抽查,共抽查了101家生产经销企业的140批次产品。经检验,合格137批次,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为97.8%。其中农村厕具产品抽查了100批次,合格97批次,3批次产品质量不合格,抽查合格率为97%。农村厕具质量状况监督抽查主要依据《2019年甘肃省农村厕具产品质量专项抽查实施细则》及相关标准,主要检验产品有塑料化粪池、塑料化粪池储水桶、玻璃钢化粪池、坐便器、蹲便器、冲水装置(水箱)。3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有两批次塑料化粪池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均为最小壁厚不达标,容易造成塑料化粪池在使用过程中发生变形甚至坍塌;有1批次冲水装置(水箱)不合格,容易导致水箱储水量不足并浪费水。

本次共抽查了40批次电动自行车产品,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为100%。本次专项监督抽查,旨在对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落实新国标情况进行检查。2018年5月15日,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发布了新修订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对电动自行车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转为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过渡期自2018年8月1日起至2019年4月14日止。本次检查按照《2019年甘肃省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专项抽查实施细则》及新标准要求,主要对整车标志、整车安全(车速限值)、制动性能、防碰撞、蓄电池最大输出电压、使用说明书等项目指标进行了检验。

床上用品共抽查了40家生产经销企业的50批次产品。经检验,合格46批次,合格率为92%。4批次不合格产品的不合格项目为纤维含量和pH值,各占两批次。床上用品与人体皮肤直接接触,pH值不达标会直接影响人体健康。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地严格按照《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认真做好本次监督抽查后处理工作,督促不合格产品生产、经销企业落实整改措施,依法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引导企业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维护产品质量安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钟表质量监督检验站:不断提供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 ...

  • 河北省永清县龙虎庄乡大力发展设施农 ...

  • 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公益广告202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