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增版内容>>

恒源祥:用“无限之线”编织品牌梦想

2020-03-13 11:47:37 中国质量报

2019年底,恒源祥正式提出“无限之线”的主张。何为“无限”?它代表了无限的遐想和未来,无论是奥运赛场上的运动员,还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不断进取、超越自我、挖掘无限的可能,恒源祥“无我 无限 无中生有”的品牌精神亦作此强调;而“线”呢?点的无数轨迹形成了线,对于恒源祥来说,从1927年发展至今,恒源祥的每一件产品、每一个成就、每一个品牌梦想,实际上都由一条条追求卓越的“线”条编织而成。

奥运之线编织全球化之梦

2020年,是恒源祥“全球造”项目启动的第四年。作为一家有着93年历史积淀的民族品牌,恒源祥正是清晰地认识到经营品牌能力是组织发展的核心,也是参与全球化的支点,并以此开始了对“全球造”重要战略的设计与部署,并继续与奥运会等全球顶级资源的接触与合作。

恒源祥成为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正装和家居用品赞助商发布会

2019年,恒源祥携手奥运的喜讯一次次传来——9月16日,国际奥委会官方宣布,恒源祥成为国际奥委会正装供应商;11月18日,恒源祥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正装和家居用品赞助商。这是恒源祥继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赞助商、2009-2012年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2013-2016年中国奥委会赞助商、2019-2022年国际奥委会正装供应商后,第五次牵手奥运。秉持“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恒源祥品牌在走向国际的过程中,实现了与消费者畅通的情感交流与互动,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显著提升。

2019年11月18日,恒源祥又迎来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正装和家居用品赞助商发布会在北京冬奥组委园区举行。恒源祥集团董事长陈忠伟在会上表示,恒源祥与奥运情缘深厚,先后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赞助商、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中国奥委会赞助商、国际奥委会正装供应商,现又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正装和家居用品赞助商。过去,恒源祥3次为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设计、制作礼仪服饰,为这3届奥运会提供1万余套礼仪服饰、近2.5万套家纺用品,凭借优质的产品和可靠的服务赢得各方赞誉。未来恒源祥将秉承融合礼仪之美和艺术之美的理念,把握服务奥运的历史机遇,以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一流的产品为使命,将科研创新成果融入产业链,依托5000余个渠道网点,将丰富的冬奥文化带给广大消费者,助力传播奥林匹克独特之美。

发布会后,在北京恒源祥大厦前举行了隆重的恒源祥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合标揭牌仪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政研会秘书长姜国华,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彭燕丽,恒源祥“领头羊”刘瑞旗,陈忠伟董事长以及恒源祥联合体代表们共同为组合标揭幕。

12月27日,“恒源祥·为奥运喝彩”2020年重点项目发布会在北京恒源祥大厦举行。会上发布了“为奥运喝彩”奥运博物馆新春系列活动计划,并公布自2020年1月4日起,《恒源祥·为奥运喝彩》节目将正式上线北京电视台冬奥纪实频道,恒源祥携手北京电视台在通向2022年的两年时间内,邀请百余位国内知名艺术家做客演播室,畅谈艺术人生与奥运情怀。截至2020年3月,该节目已播出7期,收获社会强烈反响与好评。

恒源祥北京2022冬奥组合标揭幕仪式

瑞士时间2020年1月24日,“中国和”暨“吉祥物送祝福 点亮2022”新春系列活动在位于瑞士洛桑的奥林匹克博物馆盛大举行,通过奥林匹克的平台,庆祝中国新年,传播中国文化。这是恒源祥集团作为“为奥运喝彩”项目首席合作伙伴的又一力作。

与奥运结缘,恒源祥不仅向世界展示品牌影响力,更通过与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品牌——奥运的合作,学习其先进的运营模式和经营理念,同时通过这样一个全球顶级资源的汇聚平台,来寻求未来可能的合作与发展空间。在这个过程中,恒源祥走出了属于自己的“全球化、差异化”的品牌发展路径。

经典之线编织年轻化之梦

近年来,恒源祥集团一直在两方面开展工作:第一,他们处在一个业务大转型和市场大转型的变革当中,下一步战略如何走,关系到恒源祥集团未来品牌发展的重要转折,所以还在布局阶段。第二,2019年他们开展了许多新尝试,包括新零售、品牌年轻化、产品艺术化等,进行恒源祥未来的平台建设。

正所谓“不年轻,无未来”,品牌年轻化一直以来就是恒源祥品牌的诉求。在2019年初举办的“敢做敢young——恒源祥品牌&产品年轻化研讨会”上,恒源祥将前行的方向认真瞄准了千禧一代,不断地寻觅一个又一个品牌年轻化的落点与抓手。

恒源祥国际奥委会官方正装供应商发布会

在“产品艺术化,艺术产品化”的倡导感召下,恒源祥在发现美、创造美的路上一路向前:为向文艺复兴的代表人物达·芬奇逝世500周年致敬,开启了跨界达·芬奇这一世界顶级艺术IP的创意之旅。4月至6月,连续推出致敬达·芬奇创意设计大赛、恒源祥致敬达·芬奇联合创意直播活动;9月25日,宣布与时尚达人毛省曈达成合作,推出恒源祥&达·芬奇秋冬系列新品及恒源祥&达·芬奇定制礼盒,31家权威主流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11月11日,恒源祥&达·芬奇跨界联名系列产品登陆恒源祥旗舰店、恒源祥羽绒服饰旗舰店、恒源祥鞋类旗舰店,并在恒源祥线下旗舰店开启“恒”好奇“双十一”直播。不仅为经典的艺术作品拓展出全新价值,同时以多元化、个性化、艺术化的产品服务满足当代年轻人的消费需求,为其打造艺术化的生活方式。

2019年,继集团牵头之后,恒源祥旗下Fazeya彩羊与恒好百年两大品牌携手第17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秋季赛,共赴年轻创意盛宴。此次学院奖将命题设定为“传统创意未来”,根植于彩羊非遗艺术与恒好百年中华婚俗文化所蕴含的传统基因。项目组团队前往全国数十所高校开展宣讲会、巡讲沙龙、线下座谈会。与3000多名大学生面对面,参与学生总数逾2万,覆盖面达1500万名大学师生。

通过学院奖平台为品牌的年轻化找到了新的解决方法与思路,实现更深层次的年轻化破圈,占领年轻大学生心智高地,将活力无限的品牌调性不断外化凸显。在向千禧一代展现恒源祥文化传承的同时,更收获年轻人围绕“传统创意未来”命题为品牌创意的近万件作品。

“线上”“线下”编织新零售之梦

恒源祥用10年的时间完成了线下终端的布局,用5年的时间实现了电子商务的巨大突破。在经济环境不景气的大背景下,恒源祥人直面下行压力的挑战,以“无我”“无限”“无中生有”的企业精神和智慧,化压力为动力,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不可为而为之”的传奇,再创品牌价值新高。

本着为千禧一代消费者打造高品质的婚庆家纺产品的初衷,以中国传统婚俗文化以及恒源祥经典品牌为背景,恒源祥家纺旗下婚庆品牌“恒好百年”应运而生,主打“一站式”婚庆服务的模式,解决年轻消费者婚庆痛点。2018、2019年,两家恒好百年婚嫁生活馆先后落地于无锡市崇安大厦、大东方百货。

10月19日,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期间,恒源祥旗下恒好百年品牌参与联合《时尚新娘COSMOBride》杂志着力打造的ICH·时尚致爱盛典,作为中国幸福时尚产业内规格高、影响力大、权威度高的年度盛典,现场汇聚了婚尚行业300家顶尖品牌,恒好百年作为荣誉赞助商,为参与盛典的明星嘉宾提供了优质的恒好百年品牌家居礼品,让消费者对品牌的感官体验从平面转向实景,切实体会到恒好百年品牌的高品质、时尚感与深厚的文化内涵。

2019年“双十一”,恒源祥实现全网销售额连续7年以双位数增长。“双十一”当天,恒源祥内衣品类天猫平台实现1.4亿元销售额,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长47.3%,位列天猫内衣品牌榜位第三。

近年来,恒源祥一直用心寻找线下实体经营的商机和突破口。2019年,恒源祥彩羊云南直营大店顺利完成2018年全年销售过亿的目标,不仅取得了傲人的单店销售业绩,更通过此项目,以点带面地在全国范围内推进经营模式转型工作。云南直营大店项目不仅是一个起点,更是一个标杆,挑起了改革的重任,吹响了恒源祥新零售、新实体经营改革的号角。通过寻找潜力市场,从单个区域向全国区域平稳推进,有序地落实大店直营经营模式转型策略,全面推进品牌年轻化以及终端标准化策略。

无论是深耕线上,还是厚植线下。恒源祥始终相信,未来新零售的发展必定会回归“人”的本质。对于企业而言,“人”始终是销售的起点与终点;而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消费体验的所有感知,都是来源于在产品与服务触及情感的每个小细节。

漫漫长路走来,我们始终能看到恒源祥敢于不断超越自我、迈向年轻化的品牌基因。诚如陈忠伟董事长所强调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审美情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价值取向,品牌精神和调性也应与时俱进。恒源祥时刻重视着与时代共进、思考未来的重要性。全联合体协同演进,与时代共舞,无论是通过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实现美好生活方式,拟或是跨界文创,将品牌艺术化、艺术产品化,终将赋予品牌更加丰富而显著的内涵,助力恒源祥实现价值升级和基业长青。 (郭建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