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济南籍“大红袍”画家李晨《中国当代名家画集》出版发行

2013-02-01 13:22:54 齐鲁网

《中国当代名家画集·李晨》,日前由人民美术出版社作为该社标志性出版物“大红袍”正式发行

    齐鲁网济南1月30日讯(记者张晓博)《中国当代名家画集·李晨》,日前由人民美术出版社作为该社标志性出版物“大红袍”正式发行。

    据悉,“大红袍”是目前国内美术家的最高荣誉,选编在海内外享有盛誉的绘画大师作品出版专辑,业内人士称其为“大红袍”。

    济南籍画家身披“大红袍”

   《中国当代名家画集》是人民美术出版社推出的绘画名家专集,每集选编一位画家的作品,附专家评论、画家艺术年表、常用印章等,是介绍我国近现代著名画家的权威画集。《画集》自1992年出版伊始,就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被誉为我国美术出版物的顶级品牌“大红袍”。

   继钱松喦、刘海粟、齐白石、徐悲鸿、吴冠中、黄胄、刘大为等名家之后,新推出的画家李晨“大红袍”画册,共收录李晨自1986年至2011年间绘画作品180余幅。

   中国美术家协会学术委员会主任、著名美术评论家邵大箴为为画册作序,邵大箴在序言中说,“李晨在继承了传统文人画文人精神和笔墨技巧的基础上,强化了它的显示品格,赋予他作品以来自自然的勃勃生机,内涵也更加丰富和深邃。”

   籍贯济南的李晨旅居美国十余年,中学时代拜父亲的好友天津画家李墨先生为师开始学习中国画,先后毕业于山东省青岛工艺美术学校(现青岛大学美术学院),山东省工艺美术学院,先后拜拜黑伯龙、丁绍光为师,并与许麟庐、于希宁先生交往密切。

   李晨作品百花齐放,多件作品入选建党70周年书画展、孔子文化节、全国工艺美术展、中美艺术家作品展、世界华人艺术家邀请展等;多次参与支援抗震救灾、海底地震海啸、日本福岛地震等义拍义卖活动。

    在美国画大明湖的乡土画家

   坐在刚刚落成的“陶钟斋”艺术馆里,李晨用一口“改不了”的济南话,接受了齐鲁网记者的专访。

    “难以割舍的写意山水背后是乡愁情节,我在美国画国画、就画老家的大明湖。”

   李晨告诉记者,幼时的启蒙教育颇受文化博学的父亲影响,幼年的心灵植入的是古老的儒家文化思想,家境的窘困,从母亲的言行中悟出用汗水换取幸福的道理,并立誓在人生道路上做一个脚踏实地的苦学者。

   “带着美好的理想希望在那里从事绘画创作并尽所能地做一些中美文化艺术的交流工作,可在这期间,极大的感受到到了后工业文明浪潮的冲击,在异国他乡,中国人深深根植于心中的乡愁情节告诉我,我的精神家园永远都在济南。”李晨告诉记者。

   旅居美国期间,李晨还致力于促进中美文化交流。为表彰其成就,美国众议院对其在中美文化交流方面作出的成就予以表彰和嘉奖,好莱坞邮政署为其发行首日纪念封,及发行纪念卡,被美国国会授予著名艺术家称号。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