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中国口手足书第一人”魏明生展书法绝技(图)

2011-12-28 16:09:18 中国新闻网

 书法家魏明生表演“口手同书”

   在近日旅法女油画家王俊英贺岁龙年油画作品——《龙种》媒体见面会上,有“中国口手足书第一人”之誉的著名书法家魏明生现场表演了口书、双手同书、口手同书、足书等书法绝技,引得现场观众啧啧称奇、拍案叫绝,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鉴于在计算机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冲击下我国传统书法艺术已很“小众”的现实,如何继承、弘扬、发展我国的书法艺术,书法家魏明生的口书、足书等绝技因其独特的表演性、观赏性和艺术性,应可为中国书法艺术的传承做出一定的贡献。

   据了解,籍贯福建宁德市周宁县的魏明生是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现为般若书画院院长和魏征纪念馆馆长,北京人文大学客座教授,早期擅长行、草、篆书,其“护济众生”书法作品入选《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书画艺术展作品集》,“无我”书法作品入选《纪念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书法艺术成就展作品集》,并当选为“书画30年——纪念中国改革开发30周年艺术成就展”委员会委员,其“精气神”、“大江东去浪淘尽”等二幅书法作品被日本“日中文化交流中心”收藏,而为表彰魏明生为中日友好文化艺术交流作出的重要贡献,日本内阁府特授予其“中日文化交流特使”称号(证书号为“国生字第1335号”),俄罗斯的列宾美术学院授予魏明生先生“俄罗斯人民艺术成就奖”。

   而除了自身研习和创造出口书、口手同书、足书等绝技在世界各地传播中国书法艺术之外,魏明生近年来还在江苏无锡、福建宁德等地全资主办了“中外著名书画家迎春灵山笔会”等多场书画家联谊笔会,以实际行动为中国书画艺术的传承和发展“摇旗呐喊”,而其个人的书法作品拍卖所得均全部捐献给慈善机构,魏明生还在四川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后慷慨解囊、多次捐款,并斥巨资筹建老年公寓回报桑梓,而在即将到来的2012年,魏明生表示,将会为中国艺术的传承和中华文化的输出尽更多的责任,做出更大的努力。

书法家魏明生表演“足书”(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