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

2020-11-23 23:30: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23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2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关于2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的食品安全抽检任务中,检出我省2批次不合格食品。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一)开鲁县开鲁镇家开源生活生鲜超市销售的、标称黑龙江省鹤岗市林昊肉联食品加工厂生产的哈尔滨风味红肠。

经吉林省食品检验所检验,开鲁县开鲁镇家开源生活生鲜超市销售的、标称黑龙江省鹤岗市林昊肉联食品加工厂生产的哈尔滨风味红肠(生产日期2020年4月12日)不合格,不合格检验项目为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淘宝网猪猪家美食铺(经营者为天津市河北区格芮梦可食品经营店)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标称鹤岗市蔬园乡林昊肉联食品加工厂生产的哈尔滨风味红肠。

经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检验,淘宝网猪猪家美食铺(经营者为天津市河北区格芮梦可食品经营店)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标称鹤岗市蔬园乡林昊肉联食品加工厂生产的哈尔滨风味红肠(生产日期2020年6月1日)不合格,不合格检验项目为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辖区监管部门调查核实,该2批次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均为鹤岗市蔬园乡林昊肉联食品加工厂,生产企业地址为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蔬园乡黎明村。

二、风险控制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

生产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对生产场所实施了现场检查。经调查,鹤岗市蔬园乡林昊肉联食品加工厂生产该2批次哈尔滨风味红肠(生产日期2020年4月12日)50斤、哈尔滨风味红肠(生产日期2020年6月1日)20斤,均已销售给辽宁省黑山县韩春综合商店,该2批次产品由辽宁省黑山县韩春综合商店销售给被抽检单位,生产企业已组织召回。

经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对该企业生产环境、工艺流程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未发现存在造成不合格项目问题原因;对同批次留样产品进行监督抽检,检验结果均合格;通过对产品运输仓储过程的调查,发现该2批次产品在销售给辽宁省黑山县韩春综合商店后,辽宁省黑山县韩春综合商店存在运输环境不符合产品标签明示的贮存条件情况。辽宁省黑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复函并证实该2批次产品的不合格原因确为黑山县韩春综合商店运输不当导致。综合判定该2批次产品不合格原因为经营环节运输不当造成。

三、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2批次不合格食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标准值

检验机构

1

黑龙江省鹤岗市林昊肉联食品加工厂

鹤岗市蔬园乡黎明村

开鲁县开鲁镇家开源生活生鲜超市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鲁县开鲁镇民主街百合园小区1号楼12号门市

哈尔滨风味红肠

270克/袋

姜氏伟业

2020/4/12

菌落总数

4.6×106,6.3×106,8.8×106,3.3×106,5.1×106

CFU/g

n=5c=2m=104M=105

CFU/g

吉林省食品检验所

2

鹤岗市蔬园乡林昊肉联食品加工厂

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蔬园乡黎明村

淘宝网猪猪家美食铺(经营者为天津市河北区格芮梦可食品经营店)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1d7e2e8dYrDQbg&id=527570886063&_u=5208aigoc5741d

哈尔滨风味红肠

160克/袋

图形

2020/6/1

菌落总数

6300000,4300000,3900000,3500000,2800000

CFU/g

n=5c=2m=104M=105

CFU/g

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网售处方药靴子将落地?

  • 陕西省市场监管系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

  • ​河北省迁安市在滦河故道沙土荒地上 ...

  • 浙江交通集团建设中的宁波舟山港主通 ...

  •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网络直播营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