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河北:确保4月底前新增危房“清零”

2020-04-28 19:06:35 河北日报

我省开展农村危房改造质量检查专项行动

确保4月底前新增危房“清零”

从省住建厅获悉,日前,我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农村危房改造质量检查专项行动,深入排查整改农村危房改造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和水平,确保4月底前新增危房“清零”。

此次检查共涉及三个方面,一是检查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有保障情况,根据建档立卡贫困户身份信息,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鉴定情况、住房安全有保障状况,逐户进行现场检查和相关资料核查;二是检查全部危房改造户改造质量达标情况,对2009年以来全省危房改造户(含建档立卡贫困户)改造后住房质量达标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核查技术指导、施工巡查及监督检查记录以及竣工验收情况;三是检查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户以外的其他农户住房安全普查工作。

检查采取县级自查、市级检查、省级抽查的方式进行,并实行责任制,对在脱贫攻坚普查和成效考核中发现问题的,倒查检查人员和相关负责人责任。同时,积极克服疫情影响,落实改造质量达标、补助政策到位、建新拆旧等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住房安全有保障目标任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省住建厅要求,各级住建部门要集中调配全系统工作力量,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对新增危房改造、存在突出问题的地方重点盯办,组织帮扶指导组全程协调跟进,督促指导整改工作。(记者 宋平)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特设安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帮助小微企业 ...

  • 江西省萍乡市举行化妆品科普宣传周启 ...

  • 广州国际防疫物资展览会在保利世贸博 ...

  •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