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生产经营劣兽药 山东华宏生物被罚近9万并没收违法所得和疫苗

2021-04-06 17:57: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闫冬)4月6日,山东省滨州市农业农村局公开一则案件。山东华宏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华宏生物)因生产、经营劣兽药被查处。

据悉,滨州市农业农村局责令山东华宏生物停止生产、经营涉案产品,并没收该公司兔产气英膜梭菌(A型)灭活疫苗(批号202003002)620瓶;没收违法所得29773.6元;罚款89320.8元。

滨州市农业农村局农业行政处罚信息公开审批表显示,该则处罚的执法依据为《兽药管理条例》第四十八条第(四)项,处罚依据为《兽药管理条例》第五十六条第一款。


滨州市农业农村局官网截图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今年3月,农业农村部公布2021年第一期兽药质量监督抽检情况。其中化学药品等兽药产品不合格94批;兽用生物制品不合格4批;不符合兽药追溯监管要求的兽药产品4批。7家企业被判定为重点监控企业。这其中就有山东华宏生物。


农业农村部官网截图

该通报称,根据《2020年兽药质量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计划》重点监控企业判定原则,山东华宏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全年兽药质量通报中同一企业兽用生物制品被抽检产品2批次以上(含2批次)不合格)被列为重点监控企业。

在《2020年第四季度兽药质量监督抽检不合格兽用生物制品汇总表》中,本网看到,山东华宏生物兔产气荚膜梭菌病(A型)灭活疫苗、鸡新城疫病毒(La Sota株)、传染性支气管炎病毒(M41 株)、减蛋综合征病毒(AV127株)三联灭活疫苗均抽检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分别为效力检验、效力检验(传染性支气管炎部分)。


农业农村部官网截图

据企查查,山东华宏生物工程有限公司2009年10月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李士成。经营范围包括细菌灭活疫苗生产线、胚毒灭活疫苗生产线、细胞毒灭活疫苗生产线、兔病毒性出血症灭活疫苗、细菌活疫苗生产线、胚毒活疫苗生产线、细胞毒活疫苗生产线、猪瘟活疫苗(兔源)生产线(有效期限以许可证为准)。

该公司官网则介绍称,山东华宏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兽用生物制品研究开发、生产、营销和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型高新技术企业,以蜂胶佐剂灭活疫苗和细菌灭活疫苗闻名于我国生物制品行业。目前,公司资产总额1.3亿元,固定资产5000多万元,销售收入、利润逐年增加。公司拥有灭活疫苗、活疫苗、兔瘟疫苗,细胞悬浮培养疫苗四个生产车间十余条生产线,年生产能力60亿头(羽)份。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 ...

  • 层燃锅炉烟气回流、降尘低氮、高效清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乳制品市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往 ...

  • 中国光伏产业为全球市场供应超过70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