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美肌娜玻尿酸安瓶补水面贴膜”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生产厂家此前严重违规被停产整改

2021-01-14 17:19: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近日,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21年第一期化妆品监督抽检结果显示,标称广州市梵蔻化妆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梵蔻化妆品公司”)生产的美肌娜玻尿酸安瓶补水面贴膜(批号:FKB111401)菌落总数检出值为2300CFU/g,限值为≤1000CFU/g,超标2.3倍。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指示产品生产过程中受污染程度,间接反映出化妆品生产加工环节卫生状况的优劣。专业人士表示,化妆品对皮肤的安全性至关重要,菌落总数超标的化妆品在使用时,如果皮肤有小伤口,容易导致皮肤感染。菌落总数超标的化妆品更容易变质。

《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规定,眼部化妆品、口唇化妆品和儿童化妆品菌落总数≤500(CFU/g或CFU/ml);其他化妆品菌落总数≤1000(CFU/g或CFU/ml)。

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发现,除了上述问题之外,梵蔻化妆品公司此前已多次被查出问题,涉及产品抽检不合格,“飞检”不过关等。

2018年8月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8批次化妆品不合格通告显示,标称梵蔻化妆品公司生产的雯丽防晒乳SPF8(批号:FK0202)被检出如下问题: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不一致,样品名称与批件名称不符;未检出批件标识的防晒剂:4-甲基苄亚基樟脑、丁基甲氧基二苯甲酰基甲烷、奥克立林、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

2018年6月22日,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原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对梵蔻化妆品公司进行飞行检查时发现其在质量管理、设备管理、厂房与设施、生产管理、物料与产品管理方面均存在缺陷和问题。例如,物料与产品管理方面,原料间部分原料无标识,部分原料仅有产品名称;配制间存放已研磨的二氧化钛无任何标识。半成品静置间中存放半成品的容器未做密封处理。现场抽查原料RSAW AOS35/ZA,企业不能提供其购进票据及入库台账。成品紫云妃蜗牛原液舒缓保湿喷雾水(批号:FK0622)、紫云妃美肌娜润白面贴膜(批号:FK0402)未留样。留样间内存放待清洗的空瓶,与留样产品混放,留样间功能用途与核准的功能用途不符。上述问题严重违反《化妆品生产许可工作规范》中生产许可条件的要求,彼时被责令停产整改。

2017年9月初,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防晒类化妆品抽检通报显示,标称梵蔻化妆品公司生产的紫云妃防晒乳(批号:FK0616)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示防晒剂: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奥克立林、丁基甲氧基二苯甲酰基甲烷、4-甲基苄亚基樟脑。

此外,天眼查数据显示,梵蔻化妆品公司因使用化妆品禁用原料生产化妆品,先后于2016年11月29日和2017年3月20日被原广州市白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白云区食药监局”)处罚。该公司因涉嫌生产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先后于2015年11月9日和2016年4月18日被白云区食药监局处罚。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涉氨 ...

  • 重庆市长寿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冷链食 ...

  • 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对酒类 ...

  • 安徽巢湖大桥建成通车

  • 江苏省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力实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