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广西北海市12315投诉举报7月热点分析

2020-08-19 23:51:50 北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一、整体接诉情况

2020年7月份,北海市12315投诉举报中心接收投诉、举报和咨询共计1954件,其中:

1.解答消费咨询1460件;

2.接收投诉356件,受理281件,诉转案3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8499.86元;

3.接收举报138件。

主要接收渠道有:一是通过12315热线电话接收1788件,占比91.50%;二是通过互联网平台接收56件,占比2.87%;三是通过微信、手机APP等其他渠道接收110件,占比5.63%。

二、投诉举报热点分析

(一)投诉分析

1.商品类投诉

2020年7月份,商品类投诉排名前六名的是:一般食品(64件)、日用百货(27件)、交通工具(25件)、房屋(17件)、装修建材(11件)、家用电器(11件)。

(1)一般食品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有:商家销售的食品标签标识不符合相关规定;商家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食品中混有异物;食品超过保质期仍在销售等。

(2)日用百货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有:产品存在质量问题;货不对版;售后退换及维保;合同违约问题等。

(3)交通工具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有:产品存在质量问题;促销活动纠纷;车辆维修问题等。

2.服务类投诉

2020年7月份,服务类投诉排名前六名的是:物业服务(36件)、文娱体育服务(17件)、住宿服务(17件)、餐饮服务(16件)、修理维护服务(12件)、美容美发服务(9件)。

(1)物业服务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有:小区物业乱收费问题,如巧立名目多收费、高物业费却无依据、水电公摊费虚高、不按标准收停车费等。

(2)文娱体育服务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健身中心或儿童乐园的预付式消费上,多为退卡退课纠纷或商家跑路导致预付卡无法使用。

(3)住宿服务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主要集中在退订退费纠纷、酒店物品使用或损坏产生的扣费或赔偿纠纷、酒店环境设施与宣传不符等。

(二)举报分析

2020年7月份举报排名前六位的是:食品问题(31件)、广告违法行为(26件)、违反登记管理行为(24件)、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20件)、产品质量违法行为(13件)、价格违法行为(5件)。

1. 食品问题举报反映的主要问题有:商家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或要求的食品;食品腐败变质、霉变生虫、混有异物、掺杂掺假;无证照经营;食品中添加西药成分;疑似“职业索赔人”通过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反映食品标签不符合标准,要求退款及赔偿等问题。

2. 广告违法行为举报反映的主要问题有:疑似“职业索赔人”通过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反复举报产品的网络宣传广告用语涉嫌误导消费者;部分商家的优惠活动宣传与实际不符等。

3.违反登记管理行为举报反映的主要问题有:无照经营;未亮照经营;注册地址与实际经营不符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国家肉制品质检中心(河南)协助企业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食品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天津市滨海新区大力发展智能科技产业 ...

  • 重庆江津区乡村大地五彩斑斓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