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亚都召回近2000台“问题”空气净化器 曾发布虚假广告连续2年被罚

2020-08-14 20:39: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庞鹤) 近日,北京亚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向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报告了召回计划,主动召回2017年11月1日至2017年11月14日制造的空气净化器产品(规格型号:KJ400G-P3D),涉及数量为1939台。

本次召回产品电源插头断电后1秒内,插头金属部件电压大于34V;在拔取电源插头时1秒内触及电源插头金属部分,可能存在被电击的风险。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这是北京亚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都公司”)今年第二次发布产品召回公告,此前该公司还发布过纯水机召回公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7月3日发布的亚都公司召回部分纯水机的公告显示,将自即日起,召回2017年6月至2017年7月期间亚都公司制造的亚都牌YD-RO50H型纯水机,涉及数量为500件。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纯水机,在特殊情况下耗氧量及铬(六阶)、砷析出可能出现异常,过滤后的水质可能会影响人身健康安全。

不仅如此,亚都公司生产的产品也多次因抽检不合格受到市场监管部门通报。

2020年4月7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网站发布的空气净化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分析报告显示,标称亚都公司生产的空气净化器(规格型号:KJ400G-P3D)(生产日期:2017-11-04)被检出洁净空气量(甲醛)、净化能效(甲醛)、骚扰功率、结构项目不合格。

2020年3月20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通报的2019年第二批玩具等16种网售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情况显示,标称亚都公司生产的空气净化器【规格型号:KJ350G-S3D(Ali) 220V~50Hz 55W】(生产日期/批号:JAS3D01ZY171007609,JAS3D01ZY171003778)被检出噪声项目不合格。

2020年1月7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网站发布的加湿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公告显示,标称亚都公司生产的亚都超声波加湿器(规格型号:SC-M019)( 生产日期:2016-11-01)被检出连续骚扰电压项目不合格。

此外,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发现,亚都公司还曾因发布虚假广告,连续2年受到市场监管部门处罚。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布的一份关于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昌平分局的行政处罚书显示,经查,2015年9月24日至2017 年2月12日止,亚都公司在官网宣传使用“中国首款加湿器和净化器”、“自主研发生产了国内第一款加湿器”、“是国内空气品质(IAQ)领域起步最早、规模最大、自主知识产权最多的著名企业”、“亚都是中国最大的空气加湿器和净化器企业”、“亚都是国内同领域中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最多、规模最大、认知度最高的专业环保企业”等用语。经核实,亚都公司对其在网站网页上的宣传内容无法提供事实依据和文件佐证,所宣传的情况与实际情况不符,属于发布虚假广告。对此,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昌平分局于2018年7月27日对亚都公司罚款22188元。

该系统发布的一份关于北京市昌平区市场监管局的行政处罚书显示,2017年11月10日至2019年1月25日止,亚都公司在官网(http://www.yadu.com)页面使用了“分解甲醛技术行业第一”宣传用语。经核实,亚都公司对其在网站网页上的宣传内容无法提供事实依据和文件佐证,亚都公司的宣传用语与实际不符,属于虚假宣传用语。对此,北京市昌平区市场监管局于2019年5月31日对亚都公司罚款50100元。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公益广告20200814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对大中型商超 ...

  • 江苏省连云港市依托地方特色产业促进 ...

  • 吉林省大部分水稻进入生长关键期

  • 计量服务中小企业网络大讲堂(公益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