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国美在线销售不合格空气净化器被通报 曾违反广告法等多次被罚

2020-07-06 18:54: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日前,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官网公布2019年空气净化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称,该局对上海市生产、销售的18批次空气净化器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经检验,不合格2批次。

国美在线曝出不合格品

标称上海浩泽康福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浩泽空气净化器(规格型号:KJ450G-U1)被检出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项目不合格。

事实上,这并非上海浩泽康福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首次被检出产品质量问题。2016年10月19日,原质检总局官网通报的2016年空气净化器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情况显示,制造商为上海浩泽康福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Novowater浩泽空气净化器(规格型号:KJ450G-U1 220V~ 50Hz 70W)被检出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项目不合格。

此外,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海)数据显示,上海浩泽康福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因生产者、销售者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于2017年12月13日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 269900元。

标称爱丽思生活用品(苏州)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称IRIS空气净化器(规格型号:KJ230F-ACS)(国美在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销售)被检出稳定性和机械危险、颗粒物洁净空气量、颗粒物净化能效、噪声项目不合格。

据悉,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稳定性和机械危险不符合标准会给消费者带来意外伤害事故;颗粒物洁净空气量、颗粒物净化能效、噪声等功能性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影响消费者选购需求。

违反广告法等多次被罚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作为本次抽检不合格品销售者之一的国美在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美在线”)也并非首次被查出问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海)数据显示,国美在线因销售不合格产品、入驻商户违反广告法、质量类等问题,多次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海)数据显示,国美在线因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仅限条例)产品,于2019年8月14日被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管局罚款0.6092万元,没收非法财物。

该系统公布的关于上海市虹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国美在线因其入驻商户、海外购商户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食品广告发布暂行规定》等,于2019年6月12日被上海市虹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66万元。

该系统公布的关于上海市虹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国美在线为更好的营销自己提供信息服务的投资理财项目,于 2018 年 4 月由内部员工自行组织设计 “虎妞特权福利攻略”金融理财广告并使用“7.5%收益率专享标”等相关宣传用语以达到吸引投资者及获取更多利润的目的,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对此,上海市虹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8年8月30日对国美在线罚款13万元,责令停止发布。

该系统公布的关于上海市虹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国美在线为更好的宣传自己在国美在线网站上销售的自营商品“a2 奶粉”,在商品的图文广告中使用 “妈妈的母乳也是全 A2 蛋白”、“妈妈般亲和只因好蛋白”等宣传用语,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条“禁止在大众传播媒介或者公共场所发布声称全部或者部分替代母乳的婴儿乳制品、饮料和其他食品广告”之规定,构成了发布违法广告行为。对此,上海市虹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8年8月28日对国美在线罚款23万元,责令停止发布。

该系统数据显示,国美在线因质量类问题,于2018年3月7日被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执法总队责令停止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的卷发器;没收违法销售的卷发器7只(含2只抽样);罚没款3000余元。此外,国美在线因不正当有奖销售,于2016年5月10日被吉林省吉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罚款5万元等处罚内容。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计量院走进医疗机构开展计量服 ...

  • 山东省烟台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紧扣“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食盐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南园村亲情布鞋坊 ...

  • 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有限公司:“创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