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踏上“海上新邮路” 深圳海关推动跨关区全国联动

2020-05-20 18:09:21 海关总署

踏上“海上新邮路” 深圳海关推动跨关区全国联动

5月18日,4辆装载有27.4吨出口国际邮件的货车自成都邮局海关出发抵达盐田港,该批邮件经大鹏海关核验关封后在海关监管下吊装上船,踏上“海上新邮路”运往目的地。至此,成都邮局海关两批次共计55.37吨的国际邮件全部发出,这是广东省外国际邮件首次在深圳盐田港搭乘“海上新邮路”。

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全球国际航班运力骤减,空运舱位“一票难求”,常规国际空运邮路受阻致使国际邮件积压。为确保国际邮件出口顺畅,海关总署积极配合国家邮政部门拓展新邮路。深圳海关主动作为,携手邮政企业探索拓展邮件出口渠道,积极搭建跨关区联络机制,打通了全国各地至深圳转关邮件的“海上新邮路”的海运出口,为疫情期间国际邮路畅通提供优质服务。

通过该模式,全国各省出口快邮件可以从各地国际邮件互换局经当地海关验放后,以总包形式转关运输至深圳海关所属大鹏海关,待完成到位核销、核验关封等流程后即可快速验放,直接登上海运船舶运送至境外目的地。

“新邮路”拓展国际快件出口渠道,为寄送物品提供了一条更低成本、更高运力的便捷出口通道。(樊俊杰 陈多/文)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