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兔宝宝环保板材教你如何正确选择人造板

2021-02-24 20:34: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选环保板材是装修过程中重要的一环,板材好不好直接决定家装质量和效果。现在,兔宝宝环保板材就来教大家怎么选人造板。

image.png

人造板是什么?人造板是以木材或其他非木材植物为原料,经一定机械加工分离成各种单元材料后,施加或不施加胶粘剂和其他添加剂胶合而成的板材或模压制品。常见人造板有细木工板、胶合板、顺芯板、集成板、生态板等。

人造板的好坏怎么判断?要作出判断就不能忽略这几个指标:含水率、横向静曲强度、胶合强度、浸渍剥离和环保等级。

1、含水率指木材中“水重”占“烘干木材重”的百分数。含水率的高低决定了木制品的质量,当含水率超过16%时,就容易出现如起泡、开裂、变形、起拱、变色等质量问题。

2、横向静曲强度是一种物理力学性能,横向静曲强度这一指标的数值越高,抗弯曲变形能力就越强。也就是说,横向静曲强度越大,板材越结实。

3、胶合强度是表面与中板的胶合牢固程度,表面胶合强度低,使用过程中表面单板与基材之间开胶的可能性就大。

4、浸渍剥离是将试件经浸渍、干燥等处理,根据胶层是否发生剥离的程度判断其胶合性能优劣。浸渍剥离性能差,表面单板与基材各层单板之间使用中会出现开胶现象。

5、环保等级则不用细说。兔宝宝的人造板绿色环保,其中环保板材生态板已全部升级为E0级,兔宝宝环保板材家具板环保等级更是实现了再升级,达到无醛级。如果条件允许,尽量选择环保等级高的板材产品,毕竟控制基材的环保才能打好整体家居环保基础。

在选购人造板时,兔宝宝环保板材建议大家从芯材、外观、企业资质和环保等级几个方面考量,以便更方便快捷地选到称心如意的环保板材。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加大对元宵市 ...

  • 哈尔滨市中影中数国际影城麦凯乐店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企业有序开工生产 ...

  • 江苏省常州市一农机公司迎来生产旺季 ...

  • 全国各地汽车企业开足马力赶制订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