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近五年连续亏损 银邦股份收年报问询函

2020-05-12 23:59:00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5月12日讯(记者梁冀 实习记者岳珊珊)昨日,深交所向银邦股份下发年报问询函,要求后者就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近五年连续亏损、第四季度收入远高于其他三个季度等事项作出说明。

函件显示,银邦股份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近五年连续亏损。银邦股份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金额合计1.28亿元,其中,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金额为8039.86万元,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金额为4414.23万元,其他营业外收入金额为1031.73万元。

深交所要求银邦股份补充披露上述各项非经常性损益对应的具体业务、确认依据、确认时点、具体会计处理及其合理性、回款情况,并说明公司可持续盈利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利变化。

年报显示,银邦股份报告期内向关联方无锡产业发展集团出售所持飞而康22.85%的股权,持有飞而康股权比例降为19%。飞而康尚未实现盈利,而银邦股份此次交易价格以飞而康收益法评估值为依据,交易溢价率达到447%。

深交所要求银邦股份披露飞而康评估增值合理性,主要评估假设及关键参数的合理性,此次交易定价公允性,是否涉及关联方利益输送以及此次交易的会计处理及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同时披露评估报告。

资料显示,银邦股份控股子公司黎阳天翔主要从事装备制造业务。年报显示,黎阳天翔报告期内实现收入1.39亿元,净利润0.46亿元,报告期装备制造毛利率达56.42%。深交所要求银邦股份说明黎阳天翔装备产品定价公允性及毛利率的合理性,与同行业的差异,装备完整生产过程及核心工序,涉及的关键原材料、核心技术和专利,黎阳天翔参与的生产环节、拥有的技术和专利;同时说明上游供应商或代工厂是否具备同类装备生产能力,与公司、黎阳天翔及关联方的关联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银邦股份报告期内第四季度营业收入为6.40亿元,远高于其他三个季度,与去年季度变化趋势不一致。深交所要求银邦股份说明报告期内第四季度营业收入较高的原因,是否存在年底突击确认收入的情形,同时列示相关业务详情、合同签订日期、交易对方及其关联关系,相关收入确认时点是否合理以及期后回款时点及回款方式、是否符合合同约定。

数据显示,银邦股份报告期末存货账面余额为5.48亿元,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余额为336.17万元。2020 年一季报显示,银邦股份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了 111.87%。对于现金流量净额,银邦股份解释称,主要原因为春节前备库大量采购材料,而疫情导致库存消耗速度降低。

对此,深交所要求银邦股份披露报告期末存货类别、库龄分布,是否存在积压、损坏、贬

值情形,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是否充分,2020年一季度继续大量采购材料的商业合理性,材料到货情况,是否存在对应订单,是否涉及关联交易,是否存在真实商业背景以及是否存在资金占用、财务资助及归还往来款等情形。

此外,深交所要求银邦股份就黎阳天翔向军方返还差价、黎阳天翔未完成业绩承诺以及公司与飞而康资金往来等事项作出具体说明。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