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资金等事项受关注 新开源收深交所年报问询函

2020-05-12 16:58:21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5月12日讯(记者梁冀 实习记者岳珊珊)昨日,深交所向新开源出具2019年年报问询函,要求后者就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资金占用、PVP系列其他等六项业务具体内容和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下降等事项作出说明。

《2019年度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汇总表的专项说明》显示,报告期末,北京晨旭达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中盛邦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国泽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和中恒富泰分别非经营性占用新开源资金 4745.5万元、210万元、4500万元和18000万元,合计27455.5万元。除中恒富泰外,上述其他占用主体均与持有新开源5%以上股份的股东、原董事长方华生存在关联。

对此,深交所要求新开源说明上述占用的形成原因,资金的实际用途和流向,除中恒富泰外,上述其他占用主体与方华生的具体关联关系、是否受方华生控制;说明中恒富泰、公司投向中恒富泰资金的实际使用主体与新开源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方华生及其各自关联方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利益往来;说明公司对上述占用款采取的追偿措施,相关款项的回收风险,坏账准备计提是否充分及其判断依据;说明公司关于财务资助、对外投资、关联交易的内控管理是否存在重大缺陷,是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范资金占用情形再次发生。

数据显示,新开源报告期内PVP系列其他、肿瘤早期诊断、分子诊断服务、基因检测技术服务、精准医疗服务和生命科学研究试剂业务对应收入金额分别为2.13亿元、0.78亿元0.78亿元、1.18亿元、1.14亿元和1.04亿元,毛利率分别为 48.66%、70.47%、62.91%、26.51%、47.27%和79.96%。其中,生命科学研究试剂业务主要由重组标的BioVision, Inc.经营。

深交所要求新开源补充披露上述 PVP系列其他等六项业务的具体内容,涉及的产品及服务情况,各类业务近两年分产品及服务的收入金额及毛利率、应收账款、账龄结构、期后回款情况和回款方式,毛利率与同行业的对比及差异,客户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方华生及其各自关联方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利益往来以及回款账户是否存在与客户不一致的情形。对于产品销售涉及经销商的,新开源需要列示相关产品直销和经销金额及占比,并单独列示 BioVision, Inc.前五大客户具体情况。同时,深交所要求审计机构发表明确意见,并说明对 BioVision, Inc.收入真实性、关联交易、销售收款现金流的真实性采取的核查手段、核查范围、覆盖率、核查结论。

年报显示,新开源报告期内研发项目总支出为5495.02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5.94%,去年同期金额为5108.78万元,占比为7.32%。报告期内并表的Bio Vision.Inc为高研发投入企业,2017年研发投入金额1882.65万元,占其营业收入的比重为13.06%。公司与Bio Vision.Inc原实际控制人GordonYan和GloriaZhang签订了雇佣合同和《不竞争、不招揽协议》,二人在五年内不从事和公司相竞争的业务。

新开源需向深交所说明报告期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并说明重组标的Bio Vision.Inc报告期研发投入情况、较上年变动原因及合理性;说明报告期 Bio Vision.Inc 核心技术人员变动情况,竞业禁止承诺的履行情况。

对于新开源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为92442.63万元,同比增长32.39%;销售费用明细中运费发生额为1041.32万元,同比下降8.24%的情况,深交所要求新开源披露运费发生额与营业收入变动的匹配性。

此外,新开源还需向深交所就母公司和主要子公司在职员工数量变化、其他应收款项下往来款金额以及债务偿付及流动性风险等事项作出具体说明。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