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国内

1月新能源SUV终端零售销量数据出炉 理想和蔚来包揽前三名

2021-02-24 13:05:4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近日,中汽数据公布1月新能源SUV终端零售数据,理想ONE凭借终端销量4972辆的成绩,超越蔚来EC6等车型,成为2021年1月中国新能源SUV销量榜第一名。

image.png
理想ONE(图片来源:理想汽车官网)

具体来看,理想ONE在1月的终端销量为4972辆。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是蔚来EC6和ES6,终端销量分别为2864辆及2679辆。销量第四名的是荣威eRX5,终端销量为2450辆。第五至第七名分别是威马EX5、比亚迪唐DM和小鹏G3,销量分别为2291辆、2182辆以及1988辆。上市就引起热议的特斯拉Model Y的销量仅1967辆,排名第八。第九名和第十名为哪吒V和蔚来ES8,销量为1851辆和1651辆。

从榜单可以看出,销量前十的新能源SUV车型中,除特斯拉Model Y外,其余均为中国品牌,有7款车型是造车新势力推出的。传统自主品牌仅有上汽荣威和比亚迪,传统自主品牌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发展慢了造车新势力一步,至今还没有推出一款极具竞争力的车型。

相比传统自主品牌,传统豪华品牌在电动汽车市场的布局更慢,这也导致产品竞争力不高。参考中汽数据,奔驰EQC在1月的销量为422辆,宝马iX3为371辆,在海外市场表现不错的奥迪e-tron仅348辆。

虽然销量成绩不太好,但是奔驰、宝马、大众等传统汽车品牌已纷纷宣布向电动化、智能化转型。随着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产品越来越多,竞争也将更加激烈。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