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国际

日本曙光制动器集团造假20年 波及范围或遍布全球

2021-02-20 20:11:2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继高田气囊门、电装燃油泵熄火门之后,又一家日本零部件公司于近日深陷数据造假旋涡。2月16日,日本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曙光制动器工业株式会社对外承认,在国内工厂生产的刹车装置及其零部件中,存在11.4万起不正当行为,包括篡改检查数据等,造假行为从2001年开始,至今已持续20年,波及丰田、日产等多家日本知名车企。


图片来源:日本NNN

曙光旗下4家子公司曙光山形制造、曙光福岛制造、曙光岩槻制造以及曙光山阳制造,均已承认存在生产端造假行为,包括篡改数据和捏造检查数据。

据悉,曙光除了对生产的零部件进行日常检查外,还对顾客指定的检查项目进行定期检查,并将检查结果报告反馈给顾客。在定期检查中,该公司存在修改检查数据、省略样本数等行为。

这些年来,曙光的定期报告产品总数为19.2213万件,其中存在不当行为的报告数据高达11.4271万件,在与顾客达成协议的标准值范围内,与标准值背离的报告数据有4931个。这意味着近60%的产品数据存在造假行为。


图片来源:央视截图

该公司称,引发数据造假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内部监管机制不健全、合规意识淡薄,公司已向日本国土交通省等主管部门提交了调查报告,并对包括社长在内的公司高管进行了降薪处罚,表示今后将在质检环节导入信息技术,减少人工质检比例。

该公司还表示,涉及的车企在重新检查之后,都认为产品性能没有问题,所以曙光制动器和相关车企目前都没有召回计划。

公开资料显示,曙光株式会社成立于1929年,主要开发、生产汽车制动器总成及相关零部件,在日本、美国、法国、印尼、泰国等国家设有多家工厂。在日本国内拥有第一的市场占有率,产品配套丰田、本田、日产等绝大部分日本汽车制造企业;其在美国也有非常高的市场占有率,产品配套通用、福特、戴姆勒克莱斯勒等国际知名汽车制造企业;在欧洲也拥有一定的市场份额。

尽管曙光方面拒绝透露涉及车企名单,但从其供货名单可以看到波及面非常广,首当其冲的是日本车企,可以说是无一幸免,其次欧美市场。尽管没有召回,短期来看经济损失不大,但近年来日本制造业接二连三的造假丑闻对整个日本制造业的形象造成了沉重打击。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