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国际

环保+节约成本 大众集团启动电池回收计划

2021-02-19 12:44:2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 日前,大众汽车集团正式在海外启动电池回收计划,首个汽车动力电池回收试点工厂将位于德国萨尔茨吉特,预计其最早于2023年底投产,初期规划每年将回收3600个电池系统。


纯电动ID.4(图片来源:大众汽车官网)

据悉,萨尔茨吉特工厂将在废旧电池回收前,通过分析确认电池是否还具备足够的功率,以继续用于灵活快速充电站或充电机器人等移动储能系统中。工厂的初期规划是每年可以处理3600个电池系统,约1500吨,这些电池将来自大众先前制造的测试车辆。数据显示,2020年大众品牌在全球交付超过21.2万辆电动车,其中纯电动汽车近13.4万辆。

据了解,通过回收后的原材料将用来制造新电池,在经过放电和拆卸后,电池包的铝制外壳、铜电缆和塑料都可以回收再利用。电池模块将被彻底粉碎,溢出的液体电解质会被包裹成小颗粒,经过干燥和筛选,产生含有石墨、锂、锰、钴和镍的黑色粉末,最终将其分离进行处理和再利用。这样一来,大众不仅能够通过回收电池原材料节省成本,还能满足环保需求。

目前,大众并不是唯一一家涉足动力电池回收领域的车企,雷诺早在2017年就曾携手英国公司尝试将二手电池用于家用电源领域。日产也将聆风的废旧电池用作工业和家庭设施中的储能单元。宝马于去年宣布与Off Grid Energy合作,为废旧电池创建“可持续的二次生命解决方案”。不过,这些车企基本是将废旧电池用于梯次利用,而不是最终环节的电池处理。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