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国内

尚未能走就大步跑 宝能计划年内推出高端汽车品牌

2021-02-19 11:27:4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 2月18日,宝能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大谷俊明在面向全体员工的邮件中透露,2021年宝能汽车旗下观致品牌将有5款车型发布上市,筹备中的高端汽车品牌及首款电动车将于年内发布并开售,将对标特斯拉、蔚来等高端品牌。


宝能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大谷俊明(图片来源:宝能汽车官方)

据悉,今年观致品牌将继续实施“油电并举”的技术路线,将上市5款车型,包括一款全新A+级轿车,两款增程式电动车型,以及两款SUV观致5S、观致7的年款车型。其中,全新A+级轿车的轴距接近B级车丰田凯美瑞;两款增程式电动车基于宝能xEV平台打造,搭载的增程式电动(REV)技术拥有较高的能源转化效率,官方数据称可比同级燃油车油耗低30%至35%。

该平台首款车型已于2020年11月8日在宝能汽车西安基地下线,今年将正式上市;此外,观致5S、观致7也将在今年迎来改款。

与观致品牌相比,更令人关注的是宝能高端品牌的最新进展。实际上,早在去年9月,宝能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大谷俊明就透露,宝能汽车集团正在筹划成立一个高端汽车品牌,定位将高于观致汽车,主打新能源产品。

大谷俊明还进一步明确了时间进度表,这一高端品牌将于年内发布,主要对标特斯拉、蔚来等品牌。首款车型也将于年内发布和上市,这款纯电动车型很快将结束严寒等耐久性测验,进入下一阶段工作。

大谷俊明对2021年的规划充满信心,但是宝能目前的局面难言乐观。在宝能集团入主观致汽车之后,观致汽车销量由2017年的1.5万辆增长至2018年的6.3万辆,同比增长320%,但大部分新车是通过宝能的关联公司实现“自产自销”的,在实际的消费市场少之又少。2019年观致汽车累计销量下滑64%至2.19万辆,2020年再次下滑33.26%至1.46万辆。

亲民的车型在市场中都不被看好,走高端路线又能有多少人买账?确实,自2020年以来,北汽的Arcfox、东风的岚图、上汽的智己以及长安还在规划的中高端品牌纷纷成立,种种迹象表现出新能源市场对高端车型的需求。但是对于宝能汽车而言,缺少传统汽车相对深厚的底蕴,也不像自主品牌有合资品牌长久的支持。资金上的需要可以通过集团来满足,技术上的缺口难道要靠抄底得来的长安PSA?

((责任编辑:王海琳)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