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国内

2021年销量超400万辆 中国一汽最新规划曝光

2021-02-04 12:25:3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2月1日,中国一汽在2021年新闻年会宣布,其2021年计划销售整车超过400万辆,同比增长7.9%以上。到2025年,该集团将实现超过600万辆销量,年均增长8%左右。


图片来源中国一汽

从销量方面看,中国一汽2020全年销量为370.6万辆,同比增长7.1%;市场占有率14.6%,同比增长1.2%;实现营业收入6960亿元,同比增长12.7%。

自主品牌板块方面,按照红旗品牌此前的目标,2020年销量达到20万辆,2022年销量达到40万辆,2025年销量达到60万辆,2030年争取销量达到100万辆。奔腾品牌正在进行资产整合。

接下来,中国一汽制定了最新目标,将接续“831”战略、“3341”行动计划,实施“十四五”战略规划。根据规划,到2025年,中国一汽将实现销量超过600万辆,年均增长8%左右;营业收入过万亿元,年均增长8-9%;经营效益不断增长,核心竞争力增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后劲持续夯实。


图片来源:红旗官网

为了实现600万辆的销量目标,中国一汽对自主、合资、新能源等板块均设置了目标。其中,红旗品牌将在2025年争取销量过百万,并进入全球高端品牌第一阵营;针对奔腾品牌进行改革调整,明确品牌定位,并计划今年第二季度发布战略目标;解放品牌巩固在中重型卡车市场优势的基础上,在轻型车、客车领域转型布局。

在技术创新方面,实施“创新·2030中国一汽阩旗(R.Flag)技术发展战略”,加大创新领域资金投入,落实“853”、“3310”和“1025”攻关计划,尽快出一批解决重大问题、满足当前急需、突破“卡脖子”和面向未来的关键核心技术成果。在产品创新方面,实施“极致梦幻、秒杀惊艳”产品创新战略,打造引爆市场消费的产品。在合作创新方面,创建联合创新实验室,目前已建立31家。

在合资方面,中国一汽提出一汽-大众保持行业第一、一汽丰田销量进入合资企业排名前五的目标。此外,在新能源、智能网联和新技术领域,该集团希望一汽自主新能源车占自主品牌整体销量比例超过20%,智能网联汽车L3级及以上自动驾驶功能渗透率达到20%,L4级及以上自动驾驶功能渗透率达到5%。

根据中国一汽最新制定的2025年销量目标600万辆,红旗2030年的百万销量目标也被提前到2025年,通过集团全新产品的投入、品牌改革和技术创新,预计销量目标不难实现。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