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车>>新车资讯

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S级:我所在处便是高台

2021-02-01 17:24:3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没有线下发布会,也没有线上发布会,只有一篇通发的新闻稿宣告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上市。无需登台预告,只要登台便是众人焦点,这就是奔驰S级“世界,尽在于心”的底气。

1月29日,全新S级轿车上市,共推出S400L商务型、S400L豪华型、S450L、S450L 4MATIC以及S500L 4MATIC五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区间为89.98万元至181.88万元。当然价格并非重点,毕竟能买S级的目标人群都不差钱,吃瓜群众更不介意价格高低。

每当谍照被曝出,关于外观设计、内饰更改的争议纷涌而来。一直处于舆论中心的全新一代奔驰S级还是那个引领时代的产品吗?

135岁的奔驰遇上十来岁的数字化

全新一代奔驰S级上市的日期,是古老的汽车工业135岁生日,这确实是一个奇妙的安排。智能化革命与传统迎面相碰,喷薄出璀璨的火花,全新一代奔驰S级便是其中的产物。

要说数字化必须要有一面大屏,全新S级配备的12.8英寸多媒体可触摸OLED中央显示屏拥有高达1888×1728的分辨率,清晰度达到200dpi。相比于上一代S级取消多个物理按键,将相当一部份的功能都集中到屏幕中。

以英伟达Xavier芯片、8核CPU、512核GPU以及16GB DDR4高频内存为基础,以强大的算力确保了MBUX在细腻交互界面品质和丰富功能的同时运行流畅,并支持OTA在线升级。

全新一代S级搭载的奔驰新一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也以此为基础,提供了耳目一新的12.3英寸裸眼3D仪表盘。裸眼3D是对不借助偏振光眼镜等外部工具,实现立体视觉效果的技术的统称。

全新S级利用隐藏前置摄像头捕捉驾驶员的视线,并经过计算后将屏幕呈现内容进行裸眼3D效果推送,无需佩戴3D眼镜即可实现沉浸式视觉体验,将仪表盘内容立体化呈现。

全新S级还采用了带实景穿越的平视显示系统,拥有77英寸超大显示面积,驾驶时,导航动画箭头以增强现实形式,清晰地投射于驾驶者前风挡10米处的实际环境中,让复杂的路况一目了然。

时代的变换让奔驰的科技含量也被更多人重新审视。上面提到的种种创新科技让我们感受到,奔驰不但能够将智能化的变革融入自己,还能够带动驾乘者进入到时代潮头。

前排吸引力增强

实际上,随着时代变化的还有人们的取向。很可能在过去,由司机为乘客打开车门,乘坐后排座椅才是奔驰的正确使用方法,但现在全新一代奔驰S级轿车告诉你不再是这样,奔驰车驾驶起来也可以很动感。


全新一代奔驰S级轿车不同车型发动机调校不同

全新S级全系配备直列6缸3.0升发动机,并搭载48伏ISG智能电机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320+16千瓦,峰值扭矩达520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为5.6秒,动力强劲让人神往不已。

除了动力,后轮主动转向系统进一步提升了全新S级轿车的操控体验。当车辆高速行驶时,后轮主动转向系统能够帮助行驶稳定性,在城区低速行驶时,可将车辆转向直径减少近1米,从而确保在转弯、掉头、泊车时能够更加便捷。

同时,全新奔驰S级还将智能化融入驾驶,首先是智能助理,能够通过解读头部方向、手部动作和肢体语言,预判车内人员的意图,可识别12个控制需求,如通过自然挥手来控制滑动式天窗,不过据说只有部分车型能够用手势控制。

家庭成为新元素

凭借全新的数字科技,全新S级轿车的感官尊享体验被提升至全新高度。主动式环境氛围灯包含263个LED光源,每隔1.6厘米就有一个LED光源,照明效果较过去明亮10倍,视觉效果更加绚丽,还可结合智能驾驶辅助系统、MBUX相关功能、“畅心醒神”功能进行使用。

全新奔驰S级还借助同级独有的多座互联娱乐系统,让车内乘客可将导航、“畅心醒神”功能、音乐等内容进行前后排之间的隔空分享,五屏联动。

在车辆个性化设置方面,除了采用传统账户密码登录系统之外,全新S级轿车还可识别指纹、面部和语音全新生物特征,可存储多达7个个人账户。如此一来,就算四代同堂也可以支持。

外观设计点到即止

其实对一辆奔驰S级而言,它的外观同样见仁见智,但对于一辆全新S级来说,外观是引领下一代汽车设计潮流的风向标。

全新一代S级轿车全系标配全新感应式伸缩车门把手。另外,从“流星雨”数字大灯,到“湖光楼影”水平延展双段式尾灯,车灯延续了梅赛德斯-奔驰进入中国市场必定进行中文命名的传统。


每一辆全新S级轿车的座椅都经由16000根针进行微型打孔塑造,如同贝壳一般镶嵌于车内,一针一线都讲述着“世界上最令人向往的豪华汽车”的匠心故事。并且全新一代S级不止座椅可以加热,后排舒适头枕、中央控制台扶手、方向盘乃至车门门板都可以加热,所到之处温暖宜人。

全新一代奔驰S级具有3216毫米的超长轴距,长、宽、高分别为5290毫米、1921毫米、1503毫米,相比上一代有所增加。得益于流畅的车身设计,全新S级轿车的风阻系数低至0.22。

很多时候,人们的固化思维是很可怕的,常常会认为一个资历老的演员就应当高高在上,受人礼遇,不应该出现在当下浅薄的电视剧里;一门高雅的艺术也应当在高台上,让众人远远观望。

但是也有很多时候我们已忘记了,只有演员、艺术走下高台,才能让更多人看到、接触到演员的演技、艺术的魅力。梅赛德斯-奔驰S级更是如此,都说奔驰车代表汽车界的顶峰,这一次奔驰走进人群,要让更多人明白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评价。(本文图片来源:梅赛德斯-奔驰官方)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