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国内

吉利控股助力FF汽车 贾跃亭有望“盘活”梦想

2021-01-29 12:16:4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 2021年1月29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和Faraday Future汽车分别宣布,两家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在技术支持和工程服务领域展开合作,并探讨吉利与富士康的合资公司提供代工服务的可能性。


图片来源:吉利控股集团官方公众号

吉利控股集团还签署了一项认购协议,与先前宣布的Faraday Future与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公司(NASDAQ:PSAC)之间的业务合并相关联,这样吉利间接成为Faraday Future的少数股权投资者,该业务合并仍受制于包括成交在内的惯常条款及条件的约束。

从协议内容可以看出,双方合作涉及资本、产能代工以及技术研发三个方面。其中资本方面,FF已经确认将通过与PSAC合并在纳斯达克上市,以获得更多资金。

而产能代工和技术研发中双方联合将有巨大的想象空间。目前吉利工厂分为领克汽车四个生产基地;吉利乘用车占有杭州湾工厂一期、二期,上海工厂以及其他小工厂若干;沃尔沃、全球鹰品牌则在成都工厂生产;另外,吉利还收购了知豆兰州工厂,接手力帆汽车,并计划收购国金汽车。

上述工厂产能全部释放将是一个巨大的数值,远远超过吉利现有品牌的销量。另外,依托于吉利的运营管理能力、供应链体系和整车制造能力,FF有望实现其未来5年的规划,FF的B2C乘用车规划包括未来5年量产FF 91系列、FF 81系列和FF 71系列。

只要产品进入市场,届时将是对FF汽车上市的重大利好,进而助力FF汽车在市场上站稳脚跟,贾跃亭这潭“死水”就有了“盘活”的希望。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