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国际

4680电池生产在即 特斯拉发布视频为两工厂“招工”

2021-01-22 10:50:0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 2020年特斯拉电池日上,马斯克布局的自产电池初见端倪。日前,特斯拉为美国得克萨斯州工厂与德国柏林超级工厂招揽人才,发布了一段电池工厂生产4860新型电池的视频,并附上招聘链接。


图片来源:特斯拉视频截图

根据规划,特斯拉计划在2021年底实现10GWh的产能,为提升4680新型电池的产能,特斯拉在生产线中应用了多种内部自主设计的新机器,本次视频中也得到展现,视频中全部为自动化生产线,甚至没有看到任何人的影像。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方

特斯拉与动力电池供应商之间的摩擦一直存在,也一直有自产电池的计划。2020年9月的特斯拉电池日上,马斯克证实美国加州弗里蒙特工厂已经开始少量试生产4680电芯,该生产线在合并一条Model S/X生产线后,预计可实现年产能10GWh。

据介绍,4680电池能将能量密度提高5倍,功率提高6倍,续航里程增加16%。这样的设计能简化电池的制造流程,同时降低电池的生产成本,据介绍,新型电池可将电池单位容量的生产成本降至原来的一半左右。

德国柏林工厂将是特斯拉首家成熟生产4680电芯的工厂,年产能将是弗里蒙特工厂的数倍。目前,该工厂正在快速建设中,4栋建筑基本成型,电池相关生产地也在积极规划中。随着工厂规模扩大,德国联邦经济部长曾表示,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有可能创造1万个新的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