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国内

一汽-大众ID.4 CROZZ补贴后19.99万起售 或重新洗牌电动车市场

2021-01-20 11:37:1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日前,一汽-大众旗下纯电动车型ID.4 CROZZ正式开启预售并公布售价。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9.99万-27.99万元。ID.4 CROZZ是一汽-大众引进的首款ID.系列车型,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定位为紧凑型纯电动SUV,根据配置不同,NEDC续航里程为400km、500km、550km。

外观方面,ID.4 CROZZ延续了欧版车型的设计,造型简约,具有科技感。封闭式前格栅的设计,突出了其纯电动车型的身份。车身侧面的银色饰条增加了一丝高级感,腰线从前翼子板贯穿至车尾处,搭配宽厚的侧裙,升了新车的厚重感。车尾采用3D LED尾灯组,集成动态转向灯,贯穿式设计与前脸相呼应。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92/1852/1629mm,轴距为2765mm。

内饰设计同样具有科技感,全液晶仪表盘右侧集成了电子换挡控制按键,十分独特。新车还配备了AR-HUD增强显示抬头显示功能,不仅能显示车辆信息,还可查看驾驶辅助及导航信息。

辅助驾驶方面,ID.4 CROZZ搭载了IQ. Drive L2+级驾驶辅助,包含全速域驾驶辅助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等一系列功能。

动力方面,ID.4 CROZZ除了高性能版是双电机四驱之外,其它版本均是后置后驱。后驱版车型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电机输出功率分别为123kW和150kW,最大扭矩均为310N·m。四驱版在此基础上增加了一个交流异步电机,最大综合功率为225kW,最大扭矩为460N·m。电池方面提供有55kWh和84.8kWh两种容量可选,续航分别为400km和550km,高性能版续航大于500km。

从ID.4 CROZZ的售价来看,同价位合资品牌推出的纯电动SUV里,例如起亚KX3新能源、昂希诺纯电动等,基本上没有能与其直接竞争的对手。自主品牌,ID.4 CROZZ对同价位的比亚迪唐新能源、AION V等车型或造车新势力小鹏、威马等品牌也造成了不小的压力。凭借一汽-大众在国内市场的用户积累和不俗的产品实力,ID.4 CROZZ的实力不容小觑。

ID.4 CROZZ是基于MEB平台打造的电动车型,该平台具有很高的扩展性,可根据需求和定位打造不同车身轴距、不同续航和不同调校的车型。此前有报道称,大众汽车正在研发ID.1和ID.2纯电动车,以此来抢占售价低廉的微型和小型电动车市场。如果消息属实,ID.家族将对中国电动汽车市场造成一定影响,也将为大众完成2023年销售100万辆电动车、2025年销售150万辆电动车提供不小的帮助。(本文图片来源:一汽-大众官方)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