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国际

身价1850亿美元成世界新首富!特斯拉CEO马斯克第一反应“继续工作”

2021-01-08 11:12:2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当地时间1月7日,随着特斯拉股价的进一步上涨,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个人净资产升至1850亿美元,正式超越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成为新的世界首富。

image.png
图片来自特斯拉官网

对于成为首富,马斯克不以为然,他在社交平台上表示:“真奇怪,好吧,继续工作。”当地时间2021年1月7日,特斯拉股价以每股816.04美元收盘,涨幅达7.94%,单日涨幅远超同日亚马逊的0.76%。因此,马斯克以1850亿美元(约12000亿元人民币)的身价超越贝索斯。

对此,有网友评论,中国消费者帮了不少忙。2020年,特斯拉在中国全年销量为499550辆。从结果看,虽然没有达到马斯克在2020年初制定的“50万辆”目标,但考虑到2020年一季度曾暂缓交付,下半年该公司还是将进度赶超了回来。

此前,有消息称,特斯拉2021年在中国的销量或达80万辆,有望同比增长60%,营业收入也将达到创新高的460亿美元(约2980亿人民币)。目前,国产特斯拉Model Y已经上市,售价区间为33.99万-36.99万元,这无疑会帮助特斯拉2021年销量增长,马斯克的资产也将进一步增加。

马斯克除拥有特斯拉外,还拥有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脑机接口”技术公司Neuralink以及交通隧道建设公司The Boring Company。此外,马斯克赚钱的目的是希望能为火星上的城市作尽可能多的贡献,他一直畅想火星移民计划,想实现这一计划,资金同样不可或缺。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